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最美自行车人”保驾绿色出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01 10:30:5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最美自行车人”保驾绿色出行

张坚坚正在富茂大厦网点给停用的自行车拉上警戒线。(张燕 摄)

□宁波日报记者 张 燕

通 讯 员 史春娜 毛敏尔

昨天,经过一夜暴雨,城区多条道路积水封道,部分公交线路停运,公共自行车的租借量大幅增加。海曙胜丰东苑网点早高峰的租还量是以往的两倍,创历史新高;东门口、曙光大厦等以通勤为主的网点租还量也比以往多了50%左右。

为保障市民安全借到车,从昨天凌晨1时开始,市公共自行车公司工作人员就开始全面巡检。为了让市民在最需要的时刻顺利使用上公共自行车,市公共自行车公司派出了维修、服务等岗位的近400人参与网点服务。

“我和另一名同事负责海曙和江北积水路段的巡检,海曙区西湾路、翠柏路、高塘四村等是平时监测到的容易积水路段,凌晨先去这些地方巡检,发现有问题及时切断电源、拉上警戒线。”系统维修员张坚坚说,直到凌晨三四点钟,才基本巡检完,在公司打了个盹,6时多又开始继续检测,10时左右对部分水位下降的网点进行修复。

服务员何光芬告诉记者,虽然柏树花园网点停运了,但对面的繁景邮政局网点仍在继续运营,租借的人非常多,因为调运车没法开进积水地,只能通过人工调运把车辆转移出去,就是一辆一辆推着蹚水过去……

家住联丰的修理工洪伟传最担心的还是网点的情况,虽然昨天不上班,但他还是一路开着电动车来到丽园尚都网点,看到部分市民蹚水还车不便,洪师傅主动做起了志愿者,帮助市民将车子还进了桩位……

记者获悉,昨天市区暂时关闭公共自行车网点96个,截至下午5时,已有45个网点恢复运营,剩余51个停运网点因路面积水、电源故障等原因暂时无法修复。市公共自行车公司表示,会随时派员监控积水情况,一旦具备修复条件就立即进行修复。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