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台风夜 宁海黄坛镇大木村村民合力救起一落水女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01 10:30:5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通讯员袁信禄 彭沐阳 葛主铨)昨日凌晨3时20分许,宁海黄坛镇大木村村民葛明芬上完夜班后,和往常一样,顺着联溪村往大木方向的道路回家。当时风大雨大,葛明芬在接近垃圾中转站的一座桥附近遇到了半米高的湍急洪水,顿时连人带车冲到了一侧的茭白地里。当时水位已经淹到了她的脖子,只露出头部。由于水流湍急,葛明芬站立不稳,只好一边双手抓住茭白的根部维持身体平衡,一边拼命地喊着“救命”。

葛明芬在喊了20分钟后,附近厂区的一束手电筒灯光让她看到了希望。可是,由于水流声音太大,厂区工作人员并未发现茭白地里的她。灯光熄灭后,她开始绝望了,喊叫的声音也渐渐小了下来。

此时,距离葛明芬100米远的陈爱萍在家里睡觉,她依稀听到有人在喊救命,还以为是家里的电视机传出来的声音。然而,看着已经关了的电视机,陈爱萍心里疑问重重,便起身打开窗户向外张望,这才听到远处传来的“救命”声。这可把她吓了一跳,赶紧叫起身边的丈夫陈臣力。陈臣力得知此事后,顾不上穿衣服,只穿了一条内裤便往外冲了出去。陈爱萍则赶紧打电话报警。

当时,联溪村道路全是积水,水面已经没过了陈臣力的膝盖,他跑过去后,一旁永福机械厂的厂长叶永福也探出了脑袋,陈臣力对他喊了一句“快来救人”,便继续往前跑。随着他们越来越接近事发地点,“救命”声也越来越清晰,经过再三确认,才发现在水中只露出头部的葛明芬。

水流湍急,光线昏暗,陈臣力和叶永福手边又没有任何救援设备,一时不知怎么才能救出水里的葛明芬。看着水中的葛明芬,情况越来越危险,心急的陈臣力熬不住了,他先用脚试探着水下的情况,然后身体一点点往下移。叶永福也顾不上太多,跟着陈臣力慢慢地向水下移动。水一下子没过了他们的肩膀,渐渐地,他们离葛明芬越来越近了。两人艰难地顶着洪水,逆流而上,成功地把葛明芬救了上来。

随后赶来的民警和黄坛镇工作人员,帮忙做好善后工作,并将葛明芬的电瓶车从水里捞了上来,运回她家,嘱咐葛明芬去医院接受检查。幸运的是大家都平安归来,没有人员伤亡。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