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今年将启动职校优秀学生赴港交流资助计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15 08:50: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张昊 李臻)教育合作交流、航运服务业推介、跨境电商合作、会展业品牌合作、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对接……最近两日的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上,丰富而多元的主题活动在维多利亚港畔密集举行。向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的经贸文化交流,无疑将让两地尤其是宁波的市民更多受益。昨天,市教育局与香港签订了9项教育合作协议。可以预见,今后宁波的学生将有更多机会赴港交流学习。

具体项目涉及宁波大红鹰学院、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四明中学、慈湖中学与香港职训局签署教育合作协议,宁波大红鹰学院与香港理工大学签署教育合作协议,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与香港高等专科教育学院签署教育合作协议,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与香港精明集团签署精明集团捐资兴建宁职院留学生中心楼协议,海曙中心小学与保良局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小学签署教育合作协议,宁波外国语学校与香港李保田中学签署教育合作协议。此外,宁波特殊教育中心学校与香港路德会启聋学校、宁波华茂学校与香港培侨书院等签署姐妹学校协议。

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启动实施“宁波市职业院校优秀学生赴港交流资助计划”,选派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职业院校学生赴香港学习与交流。

在前日的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对接会上,香港互联网电影集团等机构与镇海区九龙湖镇签约打造全国首个互联网电影小镇项目。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