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2015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网上成果发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15 16:23:4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10月10日至10月14日,由中共浙江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中共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宁波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承办的2015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顺利举办并圆满结束,取得较好成效。共有33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设各类展位1450余个,参会总人数超过2.1万人。据初步统计,达成人才引进意向7100余人(次),人才培养合作项目签约32项、达成意向1062项;科技合作、技术开发和投资项目签约49项,签约金额6.08亿元,达成意向110项。

  一是人才引进培养活动。组织773家省内重点企事业单位参加开放式洽谈会,推出高层次人才岗位7800余个,97所重点高校的9500余名应届本科生、在读硕博士及“四高一新”在职人才进场洽谈,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6500余人(次);1000余名高端人才参加封闭式洽谈,65家市内外大型企业推出15万元年薪以上的岗位需求358个,洽谈1628人次,现场达成初步意向500余人次。邀请了美国、德国、英国等22个国家(地区)254名留学人才携带150个合作项目参加创业行活动,达成落户和合作意向100余人次,正式签约3人。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67家国内高校、科研院所、技工学校和知名培训机构参加第五届“百校千企”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大会,955家企业参加对接洽谈,对接洽谈人才培养合作项目1082项,其中现场签约22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361项、拟进一步对接洽谈699项;“技能之星”职业技能电视大赛“机器人技术”项目总决赛,从来自3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80名选手中决出前6名获奖选手。第二届宁波“3315计划”海外(圣地亚哥)创业创新大赛经过圣地亚哥初赛和宁波决赛,从54个参赛项目中决出8个获奖项目。

  二是科技项目合作活动。85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130余位专家的400余项科技成果项目参加高新技术成果交易洽谈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35项,还有50余项需进一步洽谈对接。12项技术难题参加首次企业技术难题竞标,达成协议10项,竞标金额477.5万元。8个重大科技项目合作和重要科技研发机构引进共建签约,签约金额4.8537亿元。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外家专家专场对接会达成合作意向8项,意向金额2000万元。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从286个参赛科技项目中决出23个获奖项目。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暨天使中国(宁波)创新创业大赛,从400余个参赛科技项目中决出6个获奖项目。黑马大赛全球新材料行业总决赛,从45个参赛项目中决出3个获奖项目。

  三是高端智力服务宁波活动。新建13家院士工作站,9家国家和省级学会宁波服务站、2家海智工作基地工作站。11位院士分赴30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技术咨询、科研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合作对接活动,组织院士座谈会(报告会)6场,解决技术难题20余个,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0余项,签订技术开发(合作)合同14项。14个国家级学会的72位专家分赴各地与企业开展技术对接活动,达成技术难题攻关合作意向4项。海智宁波之旅活动邀请9个国家22位海外专家携带18个高科技项目与宁波企事业单位进行对接洽谈。

  四是人才发展论坛。2015中国(宁波)“人才发展与政策创新”高峰论坛邀请100多位人才研究专家、企业家就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人才政策创新等主题进行专题报告和互动交流,发布《宁波人才发展报告(2015)》。国家职业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试验区推进会暨协同创新高峰论坛,280余位国家、省相关部门领导,高校和企业代表等围绕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校地校企合作培养创业创新人才、产教协同创新提升高校服务能力等开展主题演讲和研讨交流,签订10个校企合作共建项目,发布《宁波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分析报告》。2015中国(宁波)天使投资高峰论坛邀请著名天使投资人、知名投资机构代表等400余人参会,达成投资意向3项,意向金额3000万元。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人才培养合作论坛邀请100余位国家部委、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制造企业高管进行研讨交流,发布2015年宁波紧缺人才培养和宁波产业人才培训导向目录。

  五是“才•富”合作活动。举办“才•富”对话第二季,近100家重点企业和金融机构等400余人参加活动,邀请各类创业创新人才代表、精英甬商以及风投机构代表围绕“众创共赢”开展深度对话。海外人才创新要素对接会邀请254名留学人才与20家投融资机构、15个留创园进行对接洽谈和项目专场路演。综合签约授牌资助仪式上,成立了机器人小镇、千人梦工场、“才•富”公社等人才创业创新特色载体,8个首批“才•富”投资项目签约,签约(意向)金额1.18亿元。

  此外,本届人才科技周活动受到海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130余家媒体的近200名记者到会采访,截至10月14日,共刊(播)发700余篇(条)新闻,20多个专版专题,图片320余张,微博1800多条,有效扩大了活动的对外影响,为本届人才科技周的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