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还在为堵车烦恼?宁波市中心有条捷径,不看别后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19 16:51:04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如果你在市区上班,恰好家住城北、城西,那么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在市区有条不太为人知的夏禹路下穿隧道,要是开车从这里走,那个空空荡荡啊!

  口说无凭,先来看一段记者的体验视频.

  体验路线:当天下午5点多(高峰期啊高峰期),记者从海曙南塘老街所在的鄞奉路,转入尹江路,经过铁路宁波站南广场出发平台,很快就进入了夏禹路下穿隧道,隧道里非常空荡,只有前后各一辆车,从隧道出来后就进入了机场路高架。中间,除了南广场出发平台稍微堵了一下之外,其余地段都还蛮顺畅。

  怎么进入夏禹路下穿隧道,记者画了张示意图。提醒大家,要从铁路宁波站南广场出发平台进去哦。

  特别要注意的是,从夏禹路下穿隧道上机场高架往青林湾大桥方向是可以的,但是从机场高价青林湾大桥方向往夏禹路下穿隧道则不行,因为匝道还没建完。

  夏禹路下穿隧道

  我市第一条含地下隧道的城市快速路,全长约2.22公里,9月26日开始试通行,从这天起,宁波火车站与栎社机场间的来往车辆,都可借夏禹路、机场快速干道快速通行,车程仅需10多分钟。

  作为机场快速干道永达路连接线工程的夏禹路项目,是承担南站枢纽集疏运交通以及城市交通快速疏解的主要通道。此道路西联机场快速干道、东接铁路宁波站和客运南站,将南站枢纽、汽车客运中心和栎社国际空港三大枢纽交通站快速联系起来。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