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菜场买的梭子蟹蟹壳上长"小脚" 有人吓得不敢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19 07:00:0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长着“小脚”的梭子蟹。图片由网友提供

  □记者吴震宁

  一般人都知道,一只正常的梭子蟹是有8只脚、2只蟹钳子的。不过,这两天我市已有好几位市民从菜场上买到了蟹盖上还长着不少“小脚”的梭子蟹。这可把个别市民吓坏了,甚至还有人传这种蟹是基因突变、被污染了等的说法。昨天,记者找到了这方面的专家,为这种“小脚”正了名,而且还澄清了这种蟹不可食用的谣传。

  蟹壳上长着会动的“小脚”

  昨天上午,家住鄞州中心区的张女士到钟公庙菜场去买了三只活的梭子蟹,准备回家美餐一顿。可是,等她回到家清洗的时候,发现了一件怪事。

  “其中一只蟹的蟹盖上居然长着六只‘小脚’,而且不是长在一个地方,有长在蟹盖中央的,也有长在边缘的。仔细一看这些‘小脚’,不仅有关节,而且碰触一下,还会活动。”张女士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小脚”就像是刚长出来的梭子蟹末肢,而且长得还很牢固。

  当时,张女士心里确实闪过一丝忧虑,不过,到中午的时候,想想这蟹活得好好的,也就没有太在意,直接就把梭子蟹蒸熟,吃下肚了。

  张女士随后表示,梭子蟹虽然已经被她吃了,但她给这只长了‘小脚’的蟹还是拍了照,因为心里总归是有点好奇,所以希望媒体能帮忙找专家看看,搞清楚这究竟是什么。

  无独有偶,两天前,也有一位网友称自己买到了好几个这样的梭子蟹。当他把这种梭子蟹的图片放到论坛上请教大家时,发现有不少网友都让他最好不要食用这种蟹,甚至称这是由基因突变、蟹被污染等等原因造成的。这让他不敢食用那几只梭子蟹,只好扔掉了。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