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商场加大比例 亲子业态在宁波商业广场疯狂圈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19 06:53:56   稿源: 现代金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宁波商业综合体同质化竞争严重。而要活下去,变才是永远不变的主旋律。还记得吗?三四年前,甬城大大小小的商业综合体百货纷纷开辟或者扩大餐饮业态。现在,这阵风过去了,又一阵风刮起来了,那就是亲子业态,主要针对的是婴幼儿、儿童等客群,比如儿童乐园、少儿培训等。

“现在80后90后的父母熟悉网购,舍得在孩子身上花钱,而亲子体验类的消费必须在线下完成,因此,不少商业综合体愿意花大力气开辟或者加大亲子类业态。”业内人士分析亲子业态也成了众商家看好的新增标配之一。 

联盛亲子业态三年涨两倍

压力往往能转化成动力。早在2012年,为了跟一路之隔的万达广场形成差异化的竞争,联盛广场开辟了联盛教育培训基地,地点是在B区的3楼。第一批入驻的有贝儿棒架子鼓、包家恩棋道馆、高炎跆拳道、音之舞舞蹈培训、A&C创意美术等5家商家。

“我们在全宁波一共有三家,其中第一家店就是联盛广场店,我们也是第一批进来的商家。起初,这层楼还有很多服装餐饮类的店,后来一家家被其他的培训机构取代了。”王晓美是贝儿棒联盛广场店营销总监,这三年来,这里发生的变化,她看在眼里,最清楚不过。

后来,逐渐形成气候与氛围,一些商家也会慕名而来。昨天,记者在这里溜达了一圈,发现这里汇集了众多类型的培训机构,钢琴、声乐、国学、书法,甚至连极其小众的竖琴都能看到。

记者仔仔细细地数了一圈店铺,一共有15家早教培训类机构,包括了盛艺雅歌、童学馆、晨艺美术、最美童声、艾琳竖琴中心、优优滑轮、墨香书法、三彩陶社、正源会计等,不少在宁波是连锁店。因为三楼门店已满,有的机构只能搬到二楼。

其中的优优轮滑是后来者,来这里也是因为看中了众多培训机构聚集在这里,形成了商圈。

据了解,在联盛广场,三年来,亲子业态的占比面积,比最初增长了两倍。

商场纷纷加大亲子业态比例

纵观宁波,联盛广场是较早在宁波布局教育培训这类亲子业态,而现在,几乎每家商业综合体都有了这类业态,无非是面积有大有小。

经常逛世纪东方的市民,可能也留意到,这里的三楼渐渐冒出了一家又一家的亲子业态:奇乐儿儿童主题乐园、英孚教育、朗宁街英语培训、婴童生活、孩子王超市……

邹女士是一位三岁孩子的母亲,昨天,她带女儿在英孚教育上课。“如果来得早,我会先带她去孩子王里面的游乐场玩一圈,然后踩着点去上英语课。有时候,孩子上完课,也会要求去游乐场玩了再回家。另外,如果要买婴幼儿的东西也很方便。不用跑来跑去,一个地方就能搞定,挺好。”

也有一些广场正在扩大亲子业态的占比。最近,鄞州万达正在做招商调整。万达集团旗下的宝贝王正在装修,它的定位就是一个儿童乐园。有两位销售人员设摊在预售充值卡,其中一位介绍说,11月20日就开业了,里面一共有3000多平方米,儿童在里面玩上半天没问题。而这里本来是启路文具等业态。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