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开启多云模式 今天部分地区有雾或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1 07:02:2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陈胜男)昨天宁波开始转阴天,不过气温起伏并不明显,最高气温仍有26.2℃,最低气温也将近16℃,预计这样的天气还要再持续几日。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雾或霾;明天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今明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6℃左右。

  天气转入多云模式。昨天浙南已经迎来小雨,今天降水仍旧没有影响到甬城,多云的天气比较适合登高,别忘了今天可是重阳节。“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这首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说的就是重阳节这天游子登高远眺产生了怀乡思人之情。

  每逢季节交替人体总有一段时间需要适应,偶尔情绪也会受到季节转变的影响,而秋风萧瑟更容易使人触景生情悲从中来,登高远眺时在领略大自然的美丽风光的同时,让人在紧张的劳作之余忘却心中的烦恼。

  此外,今年第24号台风“巨爵”很可能拒绝登陆台湾了。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昨天说:它(“巨爵”)想去看看宝岛风光,又想投入东海的怀抱;想直奔东海而去,又忍不住想拐个弯再到南海溜达溜达。犹豫再三之后,它基本已经决定放弃登陆台湾,但确切行程到现在还未完全敲定。而更加“丧心病狂”的是,23日以后,“巨爵”还有可能变出一个副中心来,那就不仅仅是“拒绝”登陆台湾了,而是“拒绝”人类预测!

  这是一个高冷的台风,尽管它的路径难以琢磨,但从昨天的预报看“巨爵”的强度比之前预计的弱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董杏燕说,对宁波的影响还得再等两天看看。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