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前三季度宁波住户消费贷款增速创近5年新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1 07:05:3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崔凌琳)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昨天发布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达15588.29亿元,比年初增加了1010.10亿元,余额同比增长9.06%,其中住户消费贷款增速表现尤为抢眼,创下55个月新高。

  据了解,今年以来,央行多次降息、降低首付款比例等房地产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住户消费贷款成为我市银行信贷重点投向领域。9月末,全市住户消费贷款余额为2544.43亿元,同比多增309.32亿元,余额同比增长21.1%,增速创下了55个月新高。

  人行人士分析表示,构成住户消费贷款增加的因素有三:一是个人住房贷款,二是个人信用卡透支,三是个人其他消费贷款。据悉,前三季度,此三者分别增加金额达203.42亿元、92.36亿元和70.15亿元。

  记者同时了解到,截止今年9月末,我市存款增速表现出了回升态势,其中,非金融企业和住户部门存款贡献提高。数据显示,至9月末,全市本外币存款余额为15568.81亿元,同比增长7.13%。其中,自6月份股市震荡下行以来,住户部门入市资金部分暂时回流银行体系,使住户存款同比多增。据统计,第三季度证券市场通过银行第三方存管账户回流银行体系资金量达167.8亿元。不过,银行人士同时分析,由于第三季度住户部门活期存款增量占总住户存款增量的比重高达108%以上,所以,这部分存款的稳定性并不强。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