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重阳节我为爸妈做道菜 每道菜背后都有个小故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1 07:15:39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也许有这样一种经历———身处异乡,偶然间在饭店中看到一道戳中泪点的菜,迟迟不肯动筷,脑海中像放映机似的闪过种种关于父亲母亲的片段:他们的双眸洋溢着暖意,对你说,给你做了最爱吃的菜。

  每道菜背后总有一个记忆中的小故事。前天,我们在报纸上发起了重阳节给父母做菜的活动,收到了许多热心网友的照片与故事。让我们共同分享这些暖心的照片与故事,并衷心地对父母们说一声:“重阳节快乐!”见习记者劳育聪整理

  射击训练后飘香的蒸糕

  网友狐狸X

  妈妈是一个很巧手的人,她有一套独特的宝贝———擀面杖、各种糕饼模子。她喜欢“折腾”,经常可以看到她围着围裙,脸上沾着面粉,专心致志地研究各种糕饼。

  我最喜欢吃她亲手做的蒸糕,读小学的时候,我参加了射击队,其他同学可以很早放学回家,而我每天要训练到很晚。记得有一个晚上,回到家里就闻到一股非常香的味道,可能那天肚子特别饿,那个晚上吃的蒸糕,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重阳节来了,我也为妈妈做一次饼。我通过网络学习了如何制作曲奇饼干、蔓越莓饼干,并用家中的烤箱制作出饼干,妈妈很爱吃,我感到很开心。

 

  半个参与者上交的作品

  网友宋扬

  最爱吃妈妈给我做的可乐鸡翅。妈妈非常喜欢烹饪,常看各种各样的美食节目,当她在某个节目上看到这道菜后,就兴冲冲给我做。要知道,在我小的时候,可乐鸡翅那可是一道很新奇的菜。

  当时我就在一旁看了整个的制作过程,而且还搭了把手,算是半个参与者吧,因此,我对这道菜的印象非常深刻。

  重阳节就要到了,妈妈也该歇歇啦!我为妈妈呈上一道我亲手做的可乐鸡翅,算是当初半个参与者上交的作品。她吃得非常香,还一个劲地夸我厨艺进步了许多。

 

重阳节,我为爸妈做道菜

 

  妈妈的鸡汤面是最好的一味药

  网友啾啾变身ponoy

  小时候过生日,妈妈总是给我煮一碗长寿面,而我其实最喜欢那些花花绿绿的蛋糕。长大后,过生日时总会面对蛋糕,其实我内心最怀念当初妈妈煮的那碗长寿面。

  妈妈不擅长做饭,可她做的面却始终是记忆里最温暖的存在。阴雨天,一碗热汤面能让我立刻暖和起来;生病时,妈妈的鸡汤面是最好的一味药;而加班回家的夜里,一碗酱油拌面让人瞬间满血复活。明天是妈妈的生日,我打算也为妈妈做一碗简单的长寿面,向她道一声“妈,生日快乐。我爱你。”

 

  所有的幸福都在锅里冒着泡

  网友Juk Cung_Lou

  之前由于工作原因,我常年离家在外,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才回趟家。天冷的时候归家,每每打开家门,就可以闻到一股特别的烤菜香味———那道美味的烤菜烧年糕。厨房里的那只黑色的锅在幸福地冒着泡,氤氲着饭菜香的小空间里,是父母忙碌的身影。

  现在,我调回宁波工作,可以每天陪在爸爸妈妈身边。重阳节又到了,我为爸妈献上这道烤菜烧年糕,让所有的幸福都在锅里冒着泡。

 

  亲手做过才知道有多不易

  网友黄云

  小时候最爱吃母亲做的松花团子,Q弹的外皮加上自制的豆沙馅,再扔到松花里一滚……吃在嘴里,满口留香。做松花团子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为了让我一饱口福,母亲总是要在厨房里忙很久。我也喜欢把这些松花团子分享给朋友们吃,他们都夸我母亲的手艺好。

  重阳节就要来了,我也为妈妈做了一盘松花团子,只有亲手实践过才知道做起来有多不易。虽然团子被我做得太实了,口感上不如母亲当年做的味道,但是她仍然吃得非常开心。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