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暴力抗法致协警轻伤 三轮车司机吕某被拘留10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1 07:38:51   稿源: 余姚新闻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余姚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曹婷婷 通讯员张庆华 宓水旺)在市中心禁行区内,客运三轮车司机吕某不但违反单双号行驶规定,而且面对交警要求其停车的命令时直接逃走,还将协警推倒。近日,吕某因为暴力抗拒执法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事情发生在10月15上午9点40左右,从事发当天的监控录像中,记者看到,在新建路华联商厦东门口,有两辆人力客运三轮车正在等客。按规定,这里属于市中心禁行区,三轮车不能驶入,发现附近有交警正在纠违,两辆三轮车赶紧一前一后逃走了。一名协警快速小跑追了上去,眼看快要追上三轮车,但他们还是没有停的意思,反而骑得更快了。眼疾手快的协警,看到后一辆三轮车还违法安装有动力装置,便一把拉住了那根连接线。

  “吕某看到我们就逃了,我就想把他三轮车上的电线拉断,使它失去动力,让它停下来,但是吕某用右手把我推了一把,然后我就摔了一跤。”江北中队协警胡聪是当时执勤的协警,在追赶有违法行为的三轮车过程中,他的手臂和手腕都被刮擦受伤。但车牌号为“市区1276”的这辆三轮车还是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随后,其他民警、协警赶来协助,将三轮车司机吕某控制住。

  “新建路上三轮车是不能进去的,吕某不仅违反单双号行驶,还擅自安装动力装置,动力我们要扣留,没收非法装置,另外对于他的违法行为,我们移交派出所,已经对他以阻碍正常的执法对他进行了行政拘留。”江北交警中队副中队长叶苗告诉记者。

  记者今天从警方了解到,这个暴力抗法致使协警受伤的三轮车司机吕某,是安徽亳州人,他因为妨碍公务,被警方处于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