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旅游风光摄影大赛结果揭晓 选出139幅获奖作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1 08:29:07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通讯员林轶男 记者周雁)“香约宁波”旅游风光摄影大赛比赛结果揭晓。本次摄影大赛是2015宁波旅游节主干活动之一,由宁波市旅游局主办,宁波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宁波市摄影家协会承办,宁波旅游网、宁波市旅游摄影家协会协办。

  据了解,作品征集公告从9月发布以来,全市有1600多名摄影师参与比赛,仅一个多月时间就征集到1万余幅反映宁波旅游的摄影作品。其中,景区自然风光4400多幅,宁波标志性建筑1800多幅,风土人情2000多幅,节庆活动1800多幅。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通过专家评审和内部投票相结合的方式,选出139幅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30幅,入选奖100幅。

  此次获奖摄影作品从不同视角反映宁波的自然和人文景观,特别是各地旅游景观、旅游产品、节庆活动的美景美图。《渔山岛》《钱湖晨曦》《天宫行舟》《韭山列岛鸟群》等作品记录下的宁波美景如一幅幅画卷;《古韵悠悠》等作品摄下了宁波的民俗文化的传承与发扬;《观渔》等作品记录了我市旅游节庆的盛况。

  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刚表示,今年的评选中,不仅强调了摄影作品的质量,而且要求作品能反映出宁波的特点,可以是宁波的地标,也可以是宁波特有的人文风俗。

  10月26日~28日,将在东钱湖恒元温泉酒店举办作品展。届时,139幅获奖作品将向市民展现摄影师镜头下的美丽宁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