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制造的电影《激战黎明》定档11月6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1 08:36:13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由宁波龙泰影视与海曙区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电影《激战黎明》将于11月6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日前,该片在取景地丽水庆元举行首映。龙泰影视董事长兼出品人夏默,导演及编剧孙雷,主演王巍、曾江等现身新闻发布会,分享影片拍摄背后的故事。据悉,夏默曾是一个日薪20元的群众演员,《激战黎明》是他拍摄的第三部作品。

  《激战黎明》讲述了日本战败后不久,三个日本逃兵给一个本该逃过战争的村庄带去了灭顶之灾。面对残忍的日本兵,一直被村民误认为是汉奸的吴大宝,带着村里仅存的几个年轻人,用生命守护着村民生存希望的故事。

  曾江在《激战黎明》中饰演西川村村长。此前,他也曾在《窃听风云3》中饰演村长,他说,“两个村长是完全不同的角色。《窃听风云3》中的村长是香港见识了花花世界的阴险村长,要演出他的大气和城府;而《激战黎明》中的村长是小山村没见过多少世面的村长,要表现出他的淳朴与正义。”

  夏默是杭州新安江人,他笑言自己曾是追梦少年。1998年,文艺兵退役的他,成了上海永乐公司签约演员。最初,半路出家的他只能接演日薪20元的群众演员,运气好的时候能演80元的小特约。一次,夏默被派到宁波做“群头”,偶然发现宁波的潜在市场。2011年,当为期三个月的《情定大饭店》在宁波拍摄结束时,夏默已经掌握了上千人的潜在资源。现在,他已经有2万余人的备份。龙泰影视成立以后,他把工作重心逐渐放在筹备影视作品上。2013年6月,龙泰影视的第一部影视作品《我的老公是卧底》面世。这是宁波首部缉毒院线电影,不仅登上了央视6套,还入围了浙江青年电影节优秀影片。他的第二部和第三部作品《时尚女郎之女人江湖》和《激战黎明》将于11月6日同日上映。

  目前,夏默正在筹备故事片《轻轻握住你的手》,影片取材于81890真实事件。记者庞锦燕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