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青运会:宁波射击小花 击落一金一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1 08:47:2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宁波射击小花 击落一金一银

张巧颖在领奖台上。 记者 胡龙召 摄

一般人以为射击适合男孩子耍帅,“其实在这个项目上,女孩比男孩更为擅长”,宁波体校射击教练江浩俊的话出乎记者意料,“因为女孩子更静得下来,在同时具备技术和胆量的情况下,女子的精细和细腻会帮助她们取得更好的成绩”。昨天,宁波射击队的“小花”们的确让人眼前一亮,一块女子10米气步枪的个人金牌,再加一块团体银牌充分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和“后生可畏”的意义。

青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赛场,最后的冠亚军角逐在宁波奉化小将张巧颖和来自郑州的史梦瑶之间展开,二人在积分上你追我赶,最终还是张巧颖发挥稳定,凭借208.6环,平均10.4环的高分取得冠军。放下4公斤多的气步枪,脱去5公斤多的射击服,摘掉遮去半张脸的遮阳帽,张巧颖刚满17岁的娇小身躯从略显笨重的“盔甲”中显露出来,“其实还可以再好一点”,她说。

张巧颖是念初一时被奉化实验中学的射击教练汪伟福选中的,“小姑娘练射击悟性很要紧。正如练游泳需要水感,张巧颖的‘枪感’很好,动作一点就透”。年近六旬的汪伟福被称作奉化射击界的“活化石”,30多年来,桃李无数。“性格内向、外表文静、内心敏捷”是汪伟福总结的选材标准,内行话叫“有定力”,他说,“练射击大部分时候都是空枪练习,学动作,有些人受不了这份枯燥就走了”。

场上神勇,场下淡定,张巧颖领奖时全不似一般运动员的神采飞扬。“事先肯定不能想结果,努力就好”,“不管别人,打自己的就好”,不管记者怎么问,她回答起来都很简单,声音细细,好像拿冠军如吃一顿大餐一样寻常。

当初就是因为超强的稳定性,张巧颖在奉化练了大半年便被推荐到宁波体育运动学校江浩俊门下受训。昨天,“她确实比较完美地展示了自己的实力,特别是沉稳、冷静,显示出很高的素养”。江浩俊说,“青运会的舞台对她来说很关键,在她这个年龄阶段,跟高手比拼,积累大赛经验尤为重要”。□记者 顾嘉懿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