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世界塑料理事会议召开 “大咖”纵论可持续发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1 08:52:0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陈朝霞 余姚记者站谢敏军)昨天,第三届世界塑料理事会议暨第十一届中国塑料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余姚开幕,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塑料行业组织负责人及国内300多家企业的代表云集,共同探讨塑料产业的新材料新能源情况,纵论塑料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昨天的论坛是全球最大的塑料生产加工行业组织———世界塑料理事会(WPC)的年会及其执委会会议、全球塑料产业可持续发展年会等全球塑料行业系列高端国际论坛首次在中国举办。上午的主论坛以“塑料产业创新与绿色发展”为主题,下午的三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塑料回收与再生”“塑料改性与创新应用”“塑料产业发展与金融服务”。

论坛上,世界塑料行业“大咖”探讨了北美的叶岩气、中东的乙烷、巴西从甘蔗乙醇中提取的可降解材料等新能源、新材料的应用对世界化工行业格局的巨大影响,讨论了塑料创新应用、塑料垃圾处理解决路径、海洋垃圾等问题,并就塑料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及国际合作达成共识,通过了《全球塑料产业创新与发展余姚共识》,将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备案。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