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青运会射击赛场上 奉化神枪手张巧颖夺个人金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1 09:01:1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图为张巧颖在领奖台上。 (李岩宏摄)

  林海 归去 周力

  昨日上午,首届全国青运会射击赛场上传出好消息: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来自奉化的神枪手张巧颖夺得个人金牌,同时打破了全国青年纪录。张巧颖和队友杨倩、徐红合作,摘得该项目团体赛银牌。

  昨天的比赛,张巧颖在团体赛中的发挥十分稳定,她的第一组10发子弹打出103.7环,随后的3组她越打越好,分别打出105.1、105.6和105.6环,420.0环的成绩打破了史汶欣今年7月在郑州创造的该项目资格赛全国青年纪录。在个人决赛中,排名第一的张巧颖和排名第二位的郑州运动员史梦瑶展开了激烈的争夺。虽然史梦瑶在倒数第三组的2发子弹打出了10.7和10.2环的好成绩,将差距缩小到0.1环,但是张巧颖没有受到丝毫影响,继续着她的神勇发挥,最后2组她的4发子弹有3发打出了10.4环以上的高环数,最终以1.1环的较大优势摘得金牌。她208.6环的成绩也打破了蔡咏琦今年9月12日在南昌创造的全国青年纪录。

  张巧颖是奉化萧王庙街道陈家岙村人,在奉化实验中学就读时师从汪伟福教练。2010年,她被宁波体校射击教练江浩俊发现,“这个队员的稳定性非常好,用专用的平板托着从下到上叠子弹壳,普通人只能叠三四个,伦敦奥运会冠军易思玲可以叠7个,而张巧颖居然可以叠8个而不倒。从身材、平衡能力来看,她非常适合练射击。”张巧颖2012年3月进入宁波市射击队,第一次参加浙江省青少年射击比赛,她就拿下2个冠军;短短两年半时间,她拿下了5枚全国青少年射击比赛的金牌。2013年9月,她顺利进入浙江省射击队,师从葛宏砖教练。

  2014年8月的全国青少年射击锦标赛中,张巧颖参加女子少年组10米气步枪40发比赛,以419.5环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全国青年纪录。“她的发展前景非常好。”江浩俊说。

  笔者随后拨通了张巧颖父亲的电话,张爸爸表示,练射击是女儿自己的选择,她自从练射击后,很少有时间回家,今年国庆节期间回来过一次马上又回去了。“我对她说,既然你自己喜欢射击,这条路就要一直坚持走下去。”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