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快乐的“漂爸漂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1 09:10: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快乐的“漂爸漂妈”

刘仲华与小区舞蹈队的队员一起排练舞蹈(前排右一)。

快乐的“漂爸漂妈”

张晓明在家中弹钢琴。

快乐的“漂爸漂妈”

“歌星”张晓明和“舞蹈家”刘仲华。

不知不觉中,城市里多了一群年老的“漂一代”。为了后代,老人们从家乡“漂”到另一个城市,成了“漂爸漂妈”。为了照顾外孙女,张晓明和刘仲华夫妇7年前从成都“漂”到宁波。

他俩都生于1951年,早前在成都同一家工厂上班。外孙女开始上小学后,他俩闲了下来。刘仲华跳起了广场舞,还去老年大学专门学习跳舞,现在还加入了牡丹社区的舞蹈队,舞跳得越来越好,演出也越来越多。

张晓明则喜欢唱歌,他不但是社区歌咏队的指挥兼主唱,还是市老年大学合唱团的中坚力量,近两个月已经外出演出了十余场。

对于在宁波的生活,两人都表示很满意,没有一丝“漂爸漂妈”的孤独感。

(记者周维强 通讯员王瑾琛 文/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