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国航中心一天纳税逾6000万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02 07:41:4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俞永均 包凌雁 通讯员许杰明)高256.8米的宁波第一高楼环球航运广场甫一亮相,就吸引航运界大佬慕名而来。近日,世界最大的货柜船公司之一长荣集团签约入驻环球航运广场。“经过六年多时间打造,宁波国际航运中心的虹引效应越来越强,航运中枢地位巩固,日益成为宁波打造港口经济圈的重要功能性支撑平台。”市口岸打私办负责人说。

来自相关部门的统计显示,目前宁波国际航运中心的通关、通检量占了宁波口岸的六成以上,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处理单据223.3万单,向国家缴纳各项税收169.6亿元。也就是说,航运中心一天要处理单据8000多单,一天要缴纳0.62亿元的税,其构筑的航运产业生态圈纳税贡献显著。

作为宁波口岸服务体制机制创新的尝试,宁波国际航运中心一期于2009年初建成投用。6年多来,航运中心积极打造“航运大超市”,集中了170个窗口,几乎涵盖了所有的口岸服务功能。在这里,宁波港口岸的货物、船舶及出入境的相关人员可享受“一站式、一条龙”通关服务,已吸引航运物流、航运金融、船舶检验、海事仲裁等机构争相入驻。

2009年9月,宁波国际航运中心二期———环球航运广场项目正式开工兴建。52层的环球航运广场与一期毗邻,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将与一期共同组成功能更加完备的宁波国际航运中心。“环球航运广场的目标是打造航运总部大楼,引进一批全球航运巨头。”环球航运广场负责人表示,除了长荣集团,国内首家专业航运保险法人机构东海航运保险公司、宁波舟山港集团等也将入驻。

在航运中心周边,以东南大厦为代表的航运特色楼宇比肩而立。世界第四大船公司赫伯罗特船务、韩国最大的船公司现代商船等国际航运巨头,已在东部新城安营扎寨。截至目前,落户东部新城的航运物流企业突破1200家。

“航运中心将抓住宁波加快建设港口经济圈的契机,努力延伸、完善航运服务产业链条,拉长现代航运服务业的短板,力争成为浙江海洋经济建设中航运产业的核心示范区和重要集聚平台,推动城市功能和产业层级的提升。”市口岸打私办负责人表示。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