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波女协警威武!外出吃饭抓回电梯猥亵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03 15:39:51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记者 沈之蓥 通讯 员陈杰 朱君敏

  宁波人邵女士今年37岁,今年3月成为江东新城派出所的一名协警,平常的工作是负责将案件信息录入电脑。说起来,邵女士的工作跟办案搭不上什么关系,不过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却帮所里抓回来一个电梯猥亵男。

(监控截图,嫌疑男子在电梯里戴着白帽子和口罩)

  这件事说起来实在是巧。前不久,邵女士听说所里接到好几个报警,有戴帽子、口罩的男子在电梯里猥亵女性,受害者是小姑娘,可能是吓坏了,有的说起这事是眼泪汪汪。邵女士和同事们听了都很气愤。

  11月2日中午,邵女士出门办事,顺路去宁波文化广场的肯德基吃中饭。下午1点多,她吃完饭走出门,迎面碰上一个男子,对方戴个白帽子、白口罩。

  “我们刚好面对面,互相看了一眼。”邵女士起初只是觉得这个人很奇怪,“当时天气转热,他这么穿让人感到很怪异。”

  回去的路上,她突然想起来,这个人的着装跟所里一直在调查的电梯猥亵男很相像。

  回到派出所,她马上把情况反映给所领导,所里调出监控录像让邵女士辨认,她的感觉是“有80%相像”,而且衣服、帽子的颜色都一样。值班民警马上赶往文化广场,将坐在广场上休息的嫌疑男子当场抓获。

(协警邵女士)

  今天上午,新城派出所民警告诉甬派记者,今年国庆假期结束之后,所里接到过四五起关于猥亵男的报警,事情都是发生在东部新城的一些商住楼里,作案时间一般是上午。

  派出所一边展开调查,一边联系了辖区的各个物业公司,将嫌疑人的信息发给他们,请他们帮忙辨认、提供线索。

  电梯监控录像显示,10月29日早上9点多,嫌疑男子戴着白帽子、白口罩,穿着黑色夹克衫等在电梯里。没多久一名年轻女子进入电梯,只顾着玩手机,嫌疑男子则隔空对着她做出猥亵行为。

  另一段监控录像是10月27日早上7点多,嫌疑男子这次露出了真容,没有戴帽子和口罩,他将头靠近一名女子,女子用雨伞打了他一下,他就不敢乱来了。嫌疑男子今年20多岁,来自外地,在宁波一家酒店工作。他向警方交代了两起案子,他说这么做是为了寻求刺激。目前,警方已对他做出相应行政处罚。

  民警有两点提醒:女生在电梯里遇到此类着装奇怪的男子,宁可先避开,不要跟对方单独相处;如果在电梯里发现对方有不轨行为,记住从最近的楼层离开,然后及时报警,以便警方掌握警情打击犯罪。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