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王辉忠在余姚调研防洪排涝工程建设 强调要建好民生工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18 22:51:1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黄程)今天,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余姚市调研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兼顾、科学论证,切实完善流域防洪排涝工程规划布局。要拿出“砸锅卖铁也要上”的决心和魄力建好民生工程,齐心协力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重点防洪排涝工程建设,不断提高城市防洪排涝减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午,王辉忠冒雨来到余姚市姚江“西分”工程的重要节点——瑶街弄节制闸工程现场,实地考察了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姚江流域地处平原河网,防洪排涝任务重、影响面广,是全省防洪排涝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近年来,该流域的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要继续高质量完成续建工程,同时在科学系统规划的前提下,加快新项目的开工建设,及早建成投用。

  随后,王辉忠前往姚江城区段堤防加固工程现场,在详细了解工程规划、建设工期、投资、功能等情况后,他指出,要在政府主导的基础上,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真正变“政府治水”为“全民治水”,变“要我治水”为“我要治水”,在全社会形成“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良好氛围和自觉行动。

  王辉忠在调研时强调,防洪排涝工程建设要有长远眼光。要把握规律特点、注重统筹兼顾,突出防洪排涝的科学性、系统性、协同性,坚持规划引领、标本兼治、长效运行,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人民群众长久受益。

  副市长林静国参加调研。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