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信用经济”做强宁波港口经济圈支柱产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19 10:06:55   稿源: 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宁波市航运物流业信用评价体系正式启用,由江东区首创的航运物流业信用监管从区级试点到全市推广,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

  15家A类、177家B类、14家C类……江东区昨日同时发布首份行业企业信用“榜单”。对航运物流企业进行信用分类监管服务,利用“信用经济”引导企业做优做强,是江东升级“信用经济”服务宁波港口经济圈建设的一项创新之举。

  江东区凭借宁波港海铁联运第一大港、集装箱主枢纽港的独特优势,在无港无船无堆场的中心城区,逐渐形成了辐射全市的航运物流产业高地。目前,江东区航运物流企业超过1300家,并以“年增百家”的速度迅猛发展,拥有国际货代物流企业727家,占宁波市三分之一强,世界20强航运巨头有一半入驻江东。

  为了体现公平公正,信用监管评价活动首次尝试“政企协”联手做法。即江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取各航运物流企业的登记、荣誉、处罚信息,并将这些数据实时交换到第三方机构宁波航交所设计的信用评价系统,系统根据航运物流协会制定的参数,一项项给企业打分。

  据了解,2016年度宁波市航运物流企业信用评价活动将于明年1月开始,届时所有的宁波市航运物流业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可以在这个平台上申报评定信用等级。(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刘保锋 陈词慨)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