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栎社机场与匈牙利布达佩斯机场结为姊妹机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19 10:06:55   稿源: 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与匈牙利布达佩斯机场结为“姊妹机场”,今后双方将在航线拓展、市场营销及战略合作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随着首届中东欧博览会成功举办及展会长久落户宁波,我市与中东欧国家间的商旅往来、贸易货运日趋紧密,对便捷、高时效性的航空运输需求十分迫切。匈牙利布达佩斯机场地处欧洲中心,现有2条跑道,可起降包括B747在内的各种大中型飞机,被誉为连接东西欧的桥梁。

  宁波空港与布达佩斯机场开展合作、促进两地间航线的开通,将为我市建设成为亚太地区重要国际开放门户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提供有力支撑,也是全市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战略实施、加快港口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举措。据悉,目前浙江省内尚无直飞中东欧地区的航线。而两地“姊妹机场”将积极开展定期的数据互换、信息互通、共同选择航空公司率先开展货运业务。为此,两地机场将为直飞宁波的航班提供场地、服务等方面的便利和优惠。宁波空港与布达佩斯机场间若能实现直航,将有效填补空白,为宁波及周边省市与匈牙利等中东欧国家的经贸文化往来发挥十分积极的作用。

  匈牙利是我国在中东欧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和最大投资对象国,也是第一个确认加入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的欧洲国家。匈牙利支柱产业包括汽车、电子、通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两国双边贸易额不断攀升,两国航空货运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副市长王仁洲和匈牙利驻上海副总领事奥利维参加了签约仪式。(记者张燕 民航记者站黄跃光 通讯员褚琦瑶)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