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在新起点上为“四个全面”凝心聚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20 07:17:06   稿源: 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统战工作的目标任务,对推动新形势下我市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在全党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的本质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当前,宁波发展进入新常态、改革进入深水区、社会进入转型期,要破解发展难题、攻克改革障碍,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就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画出半径更长、圈层更密的同心圆,凝聚共赴事功、共破难题、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凝聚人心和力量的政治高度,自觉用好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思想。就宁波来说,统一战线要创新发展,广大成员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凝心聚力。这就需要我们更好地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引导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四个全面”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更好地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海内外“宁波帮”、党外知识分子自觉参与“港口经济圈”建设;更好地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努力创造各族群众在我市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良好环境;更好地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团体、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正言正行,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只要把各方面的力量都团结起来,我们的事业就一定会有更稳固的基础。

  统一战线事业是全党的事业,统一战线工作是全党的工作,是各级党委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和党政领导班子工作考核,纳入宣传工作计划和党校、行政学院的教学内容。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是统战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解决统战工作的重要问题,亲自做好统一战线重要人士的工作。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使命越光荣、目标越宏伟、任务越艰巨,越是要把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好,越是要不断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最充分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宁波的生动实践提供最广泛的支持。

  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让我们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学习好、贯彻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创新精神,努力再创宁波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局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