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春运火车票下周起发售 12月4日至9日为网售最高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20 08:56:04   稿源: 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昨天公布2016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根据互联网订票60天的预售期,铁路部门将于下周四(26日)起发售春运火车票。

  2016年春节为2月8日,记者获悉,春运从1月24日开始到3月3日结束。根据以往经验,每年的腊月廿三到廿八,也就是春节长假前一周将迎来旅客出行高峰。因此,从12月4日起,火车票秒杀大战就将上演,通常在5天里,一些热门方向的火车票就会基本售罄。

  记者获悉,从本月26日起,铁路宁波站所有车次(包括K、T、Z、D、G打头)的车票起售时间改为8时30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预售期60天仅限于电话和网络购票,市民可通过12306网站、电话以及手机客户端购票。

  根据以往经验,返程最火爆的时间段是大年初五到初八。这4天的火车票,铁路部门将分别从12月15日至18日开始通过网络和电话发售。车站窗口、代售点等其他售票方式,按照比网络、电话方式晚两天的原则同步执行。(记者张燕)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