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滚动 > 宁波检验检疫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与中国贸促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加强原产地签证工作服务“走出去”战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01 17:00:47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周哲)近日,国家质检总局与中国贸促会在京签署《关于加强原产地签证工作服务“走出去”战略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和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出席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并举行会谈。

  《备忘录》明确两部门将在五个方面深化合作。一是明确了双方在相关法律法规框架下,相互尊重各自机构职责,加强原产地签证业务合作。二是贸促会支持质检总局依法履行原产地证签证管理职能。三是质检总局支持贸促会签发中国出口商品原产地证书以及对贸促系统的业务管理。四是质检系统和贸促系统加强协作配合,加强在签证统计、经贸摩擦、地方机构协作、行政执法协助等方面的配合。五是双方加强合作备忘录的贯彻落实。

  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备忘录》。质检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贸促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署仪式。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