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中国古金丝楠木陈列馆在奉化开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26 19:06:24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徐欣 奉化记者站 黄成峰 通讯员 朱晓冬)近日,由溪口旅游集团和杭州南木堂艺术品有限公司合作兴办的“中国古金丝楠木陈列馆”,在奉化溪口武岭公园正式开馆。著名书法家、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王正良等全国文化艺术界、收藏界人士,以及宁波各地文化艺术和收藏爱好者60余人出席开馆仪式。

  古金丝楠木,又称金丝乌木,由楠木在地下埋藏数千年而形成,被尊称为“东方神木”,近些年成为富有中国文化特征的古典收藏品。为了通过古金丝楠木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蒋经国先生之子蒋孝严为该馆题写了“东方神木”四个大字。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