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脸谱看世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09 09:13:22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脸谱是一种遮掩,也是一种表达。

  这些在某一文化体系外的人群看来充满未知与神秘的脸谱,在同一文化之下的人,看到的则是一个个具体的故事,乃至于价值判断。

  应秀珍的这组“脸谱”图,是一种文化的传播,她所采用的移动全景式的拍摄,如同一台扫描仪一般,事无巨细的扫描着整个世界,甚至于环境中人物与光影的移动,亦被记录并保留下来,这些移动的影像,构成某种递进关系。

  这组照片将传统中国戏曲脸谱脱离其固有情境,置身于一个非典型的情境之中,在一个陌生的语境中,阐述中国传统,并使之产生新的意义。这种方式,使得脸谱本身所蕴含与携带的文化基因被抽离出来,成为某种符号般的格格不入的存在;同时,这脸谱又在不断地被强调,形成更为彰显的形象,在与环境的不断冲突与交流中,完成其传播的过程。

  脸谱,是终点,也是起点,它以最简单、最朴素的方式,将文化变成开放世界中的游戏与对话……

  宁波晚报 摄影 应秀珍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