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2016年温馨提示”微博走红 快年底了给大家添些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07 17:52:35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今天午后,“一个月后的2016温馨提醒”突然在微信微博上大热,得到众多大V的转发。记者发现这只是张表格,上面显示了对应年龄孩子应该多大,存款应有多少。比如1980年出生的人孩子应该15岁,1990年出生的孩子应该5岁等。咦,1990年出生的90后孩子应该5岁了?

  感觉有些夸张哦,难怪不少网友说“又拖后腿了”,“我开始方(慌,谐音)了”,“整个人都不好了”。而且,1990年出生的今年应该25岁呀,表格上却是27,报虚岁不报实岁,这不是坑爹嘛。

  在网友们吐槽声中,更狠的2016温馨提示横空出世了:

  在这张“狠表”看来,1980年的人已当上总经理,年薪100万,创业成功且获得过亿融资。1990年的人已是部门总经理,月薪过万且首付买房成功。

  显然,这些表格纯属娱乐,调侃的,大家不要认真。制图小编无非是看到年轻人急于结婚生子、发展事业的心态,于是趁年底,刻意给大家添一点堵,“鞭策”一下大家而已。

  但有网友不干了,于是如法炮制了“一个月的2016温馨提醒”,狠狠上演了一出反转剧:

  记者 刘挺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