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镇海19个治水项目提前完成年度投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09 09:50:58   稿源: 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总投资近9300万元的镇海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开始试运行,可新增污水处理能力3万吨/日。镇海区建交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加上9月底已通水试运行的宁波北区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项目,新增污水处理能力约10万吨/日,大大改善了沿线区域的排水条件。”

  记者昨日从镇海区“五水共治”办获悉,截至目前,该区今年19个“五水共治”项目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共投入资金11.5亿元,提前完成年度投资预算。

  以前,夏季台风暴雨来袭时,九龙湖镇汶溪村秦山自然村周边的河堤很容易被河水冲毁,两岸农田受损严重。该村党总支书记毛继华说,前不久,总投资逾1000万元、治理长度1740米的秦山溪坑治理工程(小流域治理)竣工,“经过高标准治理,以后发大水再也不怕了”。

  据悉,今年前10个月,镇海区已建设雨水管网23.47公里,完成年度目标的96%,改造雨水管网28公里,清淤排水管网157公里,完成460亩农业节水面积。全区共创建14家节水型小区,并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工作。(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张超梁 张宁)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