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申请眼角膜、器官捐献 她过了个不一样的五十岁生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09 09:59:14   稿源: 慈溪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年过半百,50岁的生日,市民总会按照当地的习俗,办酒席宴请亲朋。然而家住逍林林西村的毛月聪女士却办了个与众不同的生日宴,她不仅给福利院老人送去了自己的一份心意,还把申请眼角膜、器官捐献作为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我儿子、媳妇都在北京工作,想回来给我办个生日宴,被我拒绝了。”毛女士告诉记者,办生日宴,不仅身体累,心也很累。年纪到了50岁,过个生日只想做一些自己喜欢也力所能及的事情。

昨天上午,毛女士带着100份新鲜出炉的蛋糕来到了逍林社会福利院。“东西不多,给老人们加点餐,人人一份蛋糕,也算是我的一点心意。”为了能够选出适合老人吃的蛋糕,毛女士还特意提前一天去蛋糕店试吃了几种。“趁着自己还能动,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也能给自己留个纪念,挺好的。”毛女士这样说道。

除了给老人们送去蛋糕,毛女士送给自己的50岁生日礼物是前阵子刚办好的眼角膜、器官捐献手续。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份,毛女士便去市红十字会申请了眼角膜和器官捐献,“捐献眼角膜和器官是我很早就下决心要做的,死后能帮助别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儿子也非常支持我这个想法。”毛女士说,“趁着50岁生日这个节点,把这事办了,也算了了一个心愿。”■记者 叶吟泠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