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采购450元的高价鼠标有必要吗?市住建委:三天内答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09 15:21:15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近日,本地论坛上一则题为《关于450元鼠标和560元刻录机之间不得不说的一些事》的帖子,矛头直指宁波市住建委的笔记本电脑采购项目。

  发帖网友陈哲伟针对笔记本电脑型号、鼠标的高价格、采购刻录机必要性等问题连发质疑,引起众人关注。

  随后,记者根据陈哲伟提供的网址,在宁波政府采购网上找到了12月7日发布的相关采购结果公示。

  记者了解到,陈哲伟对于这份采购结果,主要有如下三大疑问:

  1为什么笔记本电脑是这个型号?在京东、天猫等多个网站查看了同个品牌相似型号的笔记本电脑,大多数都是六七千元的。但是这个招标的机器型号很特殊,为什么要用这么冷僻的机型?而不是市场出货量比较大的其他型号?

  2、上面主机已经写了包含鼠标,为什么下面还要买另外4鼠标,优惠后450一套,有必要买这么贵吗?

  3、买4台电脑,为什么连DVD刻录机也要买4个?且不说刻录机购买的必要性,每天有那么多东西在刻录吗?如果有这个必要,这4台机器是给什么部门什么工作岗位配置的?

  因工作原因,陈哲伟经常会上宁波政府采购网,前天偶然看到市住建委Thinkpad笔记本电脑采购结果公示,细心的他发现了以上三个问题,遂立即爆料给“民生e点通”及本地论坛,为了“讨要一个说法”。

  事情的真相究竟如何?记者随即联系了住建委,据悉,住建委方面已通过民生e点通受理了该网友的查询,将于三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