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为这位消防战士点赞 宁波也不缺“抱火英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09 17:24:27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图据浙江新闻

图据浙江新闻

  中国宁波网12月9日讯(记者王晓峰 周维强 通讯员灿烈)今天上午,我市一居民房发生火灾,一消防战士为确保群众安全,毫不犹豫地抱起正在燃烧的煤气瓶进行紧急转移,消防手套被高温烫焦。

  上午9时30分许,鄞州宋诏桥路一居民房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119指挥中心立刻派出彩虹路消防中队2辆消防车、14名战士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大约5分钟后,消防抵达现场,发现着火楼层是在三楼,火情较为严重。

  在疏散附近群众的同时,消防战士进入楼内灭火。门打开的一刹那,眼前一个煤气瓶正熊熊燃烧。更可怕的是,罐体里的煤气还在不停地往外泄露。

  关键时刻,“抱火英雄”出现了,二班班长詹超带上隔热手套,一把拎起煤气瓶就往楼下跑。熊熊烈焰烧烤着他的战斗服,就连消防手套上都传来烧灼感。在到达二楼时,詹超想换个姿势把煤气瓶搬下去。谁料意外发生了,煤气瓶没放稳,摔在了地上,“嘭、嘭”两声让所有人都吓出了冷汗。詹超立马将摔在地上的煤气瓶抱入怀中,也不管火焰和他的头部“共舞”了,迅速往楼下冲去。

  “定时炸弹”终于成功转移到楼下空旷的地方。消防战士立刻用水枪将其稀释,防止发生爆炸。这场危机终于结束了,这时詹超才回过神来,发现手上有点疼,原来他的消防手套被高温烫焦了,手指上冒出了水泡。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