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报料热线:8185000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俄罗斯发起军事行动 乌克兰全境进入战时状态
2022-02-24 14:23:00 稿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新闻链接:

俄媒:匿名黑客组织宣布对俄罗斯发动“网络战争”

俄民众:危机失控带来现实冲击 俄乌本是兄弟国家

美国总统拜登重申美军不会参与俄乌冲突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准备分批包机接返中国公民

乌克兰总统:冲突致乌方137人死亡 316人受伤

乌克兰战事背后的能源角力 谁是输家?

俄罗斯“闪击”乌克兰12小时:已知的进展和仍存疑的消息

乌方称切尔诺贝利附近发生激战 泽连斯基接连@这国首相

北约秘书长:没有计划向乌克兰派遣部队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在乌中国公民约六千人 目前情绪基本稳定

乌克兰国家边防局:俄军正在突破基辅州防守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与俄罗斯断交

俄罗斯国防部:大批乌军士兵放下武器并丢弃阵地

中国驻乌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可在车身明显处贴上中国国旗

在乌中国留学生:爆炸离自己仅七八公里 待在家里等统一安排

  

  【7:30更新】

  乌克兰官员:乌军队已失去对切尔诺贝利核设施的控制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24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乌克兰军队已失去对切尔诺贝利核设施的控制。

  波多利亚克表示,经过激烈战斗,乌克兰军队失去了对切尔诺贝利核设施的控制,该核设施已被俄罗斯军队占领。目前核设施状况、核废料管控和储存情况不明。

  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清晨发表电视讲话,决定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普京说,俄罗斯没有占领乌克兰的计划。塔斯社援引俄国防部24日消息报道说,乌方军事基础设施正受到高精度武器的打击,但俄武装部队不对乌克兰城市进行炮击或空袭,行动不会威胁到平民。

  据俄罗斯国防部网站24日发布的通报,俄武装部队在袭击中摧毁了乌克兰74个地面军事基础设施,包括11个空军机场、3个指挥所、18个雷达站等。俄空天军一架苏-25攻击机在行动中因驾驶失误坠毁,飞行员安全弹跳逃生。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以北100余公里处。1986年4月26日,该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发生爆炸,成为迄今为止世界上最严重的核泄漏事故。事故发生后,以4号机组反应堆为中心向外30公里的范围成为隔离区。切尔诺贝利隔离区自2010年起陆续对外开放。

  (据新华社)

  【07:19更新】

  俄乌冲突持续:俄军称完成24日既定任务,正向基辅方向推进

  当地时间24日清晨,俄罗斯方面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截至当地时间晚上8时左右,俄罗斯国防部宣布,俄武装力量顺利完成24日所有既定任务。

  乌克兰方面当天表示,俄军已进入俄乌边境的切尔尼戈夫州、苏梅州、哈尔科夫州、卢甘斯克以及乌克兰南部部分地区,并向基辅方向推进。截至目前,多地冲突仍在持续,俄乌双方各有人员伤亡。

  俄国防部称顺利完成24日所有既定任务

  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24日晚表示,自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以来,俄武装力量的打击造成83个乌克兰地面军事基础设施瘫痪。属于乌克兰武装力量的两架苏-27战机、两架苏-24战机、一架直升机和四架无人机被击落。此外,俄军在克里米亚方向联合使用突击部队和空降部队,打开了克里米亚以北进入赫尔松州的通道,并恢复了克里米亚半岛供水。

  俄联邦安全局则表示,乌克兰边防军当天已经放弃了所有俄乌边境的哨所。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已有440名乌克兰士兵放弃战斗,并通过人道主义通道进入俄境内。

  乌方称俄军进入多个州 正突破基辅州防守

  乌克兰国家边防局24日称,俄军已进入俄乌边境的切尔尼戈夫州、苏梅州、哈尔科夫州和卢甘斯克、顿涅茨克,正在突破基辅州防守。

  乌克兰总理当晚证实,俄武装力量已控制了基辅州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及周边地区。当天早些时候,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俄军已经占领了基辅附近的一个机场,但随后乌总统办公室又表示,该机场被乌军夺回。

  乌克兰多地冲突持续 俄乌各有人员伤亡

  截至目前,俄军正向基辅方向推进。多地冲突持续,俄乌各有人员伤亡。乌克兰国防部长24日表示,乌克兰摧毁了俄军六架飞机、两架直升机、四辆坦克,造成俄军至少数十人伤亡。

  (据央视新闻)

  【6:58更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布全国总动员令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布了总统令,宣布全国总动员,为期90天。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25日0:26更新】

  欧盟:已充分准备好接收乌克兰难民

  当地时间24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布鲁塞尔表示,希望乌克兰危机导致的难民数量不会太大,但欧盟方面已充分准备好接收乌克兰难民。

  当天,冯德莱恩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共同举行记者会,阐述欧盟、北约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

  在被问及乌克兰是否有可能加入欧盟时,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表示,一直以来欧盟都坚定支持乌克兰为加入欧盟所做出的努力,但是否接纳乌克兰为欧盟成员国需要由27个欧盟国家一致决定。

  (央视新闻客户端)

  【25日0:20更新】

  乌军方确认俄军坦克已进入乌克兰苏梅市

  当地时间2月24日,乌克兰军方确认俄军坦克已进入乌克兰苏梅市。

  苏梅是乌克兰东北部重要城市,坐落于普肖尔河畔,为乌克兰著名历史文化名城。

  (央视新闻客户端)

  【23:33更新】

  乌克兰首都基辅及切尔卡瑟州宣布将实行宵禁政策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基辅市长克里琴科表示,乌克兰首都基辅将实行宵禁政策。随后,乌克兰切尔卡瑟州也宣布,将实行宵禁政策。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23:27更新】

  乌克兰总统:俄军正试图夺取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控制权

  当地时间2月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俄军正试图夺取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控制权。

  【23:00更新】

  十余名乌克兰政府军士兵向顿巴斯地区民间武装投降

  当地时间24日,十余名乌克兰政府军士兵向顿巴斯地区民间武装投降。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22:47更新】

  乌克兰陆军:乌军在苏梅州摧毁俄方15辆坦克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陆军称,乌军在苏梅州使用美研制“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摧毁俄方15辆坦克。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22:18更新】

  乌克兰基辅市政府发出防空警报 通知所有人立即前往民防避难所避难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基辅市政府发出防空警报,通知所有人立即前往民防避难所避难。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21:51更新】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白俄罗斯从该国境内向西南方向发射了四枚弹道导弹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称,白俄罗斯从该国境内向西南方向发射了四枚弹道导弹。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21:41更新】

  俄外交部:俄方在乌克兰的行动并非战争的开始 而是对全球战争的抵御

  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外交部称,俄方在乌克兰的行动并非战争的开始,而是对全球战争的抵御。

  当地时间24日,普京针对乌克兰局势发表紧急电视直播讲话时表示,他已决定在顿巴斯地区进行特别军事行动。

  普京表示,俄罗斯没有“侵略”乌克兰的计划,俄方致力于缓解乌克兰局势。鉴于北约的不断东扩,俄罗斯的安全环境不断恶化,俄罗斯不得已作出这个决定。

  普京说,乌克兰局势的发展导致俄罗斯无法得到安全保障,呼吁俄罗斯武装力量对威胁俄罗斯的行为予以坚决回击。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20:35更新】

  美国国务院人员已经全部撤出乌克兰 中断在乌外交存在和领事工作

  当地时间24日,美官员透露,美国国务院人员已经全部撤出乌克兰,中断在乌克兰的外交存在和领事工作。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20:32更新】

  乌克兰基辅州布罗瓦里市市长:导弹袭击已造成该市6人死亡 12人受伤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基辅州布罗瓦里市市长称,该市两个乌方军事基地遭到导弹袭击。截至目前,袭击已造成布罗瓦里市6人死亡,12人受伤。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20:07更新】

  北约秘书长:在乌克兰境内没有北约部队 也没有计划派遣部队

  当地时间24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布鲁塞尔表示,目前在乌克兰境内没有北约部队,也没有计划向该国派遣部队。尽管乌克兰是北约珍视的重要伙伴,但不是北约盟国,北约的任务是保护所有盟友的安全。

  当天,北大西洋理事会举行紧急会议,就乌克兰局势进行磋商。斯托尔滕贝格在会后表示,北约将继续向其位于欧洲东部的盟国增派军事力量,但将是“防御性质、适度的”。北约还将在25日举行特别峰会,继续就乌克兰局势相关问题统一立场。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9:26更新】

  乌克兰国家边防局:俄军正在突破基辅州防守

  当地时间24日,据乌克兰国家边防局消息,俄军正在突破基辅州防守。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9:07更新】

  俄边防部门:两艘俄民用货轮在亚速海水域遭乌部队导弹攻击

  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边防部门称,两艘俄罗斯民用货轮在亚速海水域遭到乌克兰部队的导弹攻击,已造成人员受伤。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8:31更新】

  乌克兰总统已向议会提交关于启动全民动员的法案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向最高拉达(议会)提交了关于启动全民动员的法案。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哈尔科夫市的中国留学生张铭航通过总台CGTN回传视频,该留学生拍摄到了乌克兰哈尔科夫的学校防空洞内情况。现场显示,哈尔科夫部分民众为自身安全进入地铁站,躲避可能发生的大规模战事。(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7:35更新】

  乌克兰总统宣布与俄罗斯断交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乌克兰与俄罗斯断交。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7时05分更新】

  乌边防局和内务部:俄军已越过国境线进入乌多州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国家边防局和内务部表示,包括装甲车在内的俄罗斯军事装备已越过国境线,进入切尔尼戈夫州、苏梅州、卢甘斯克州和哈尔科夫州。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6:59更新】

  立陶宛总统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2月24日,立陶宛总统宣布该国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目前的乌克兰局势。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6:54更新】

  因乌克兰局势升级 摩尔多瓦将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24日,摩尔多瓦总统宣布,因乌克兰局势升级,摩尔多瓦将进入紧急状态。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6:34更新】

  乌国防部长:乌克兰正进入全面防御状态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表示,乌克兰正进入全面防御状态,任何有意愿加入的人都可以获得武器并和乌克兰武装部队共同抵御。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6:18更新】

  乌官员:乌武装部队在敖德萨的军事单位遭空袭 已致6死7伤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内务部长助理格拉先科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在敖德萨的一个军事单位遭到轰炸机袭击,造成6人死亡,7人受伤,另有19人失踪。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6:07更新】

  顿涅茨克民间武装:已控制维克多罗夫卡和巴格达诺夫卡两个居民点

  当地时间24日,顿涅茨克民间武装称,已经控制维克多罗夫卡和巴格达诺夫卡两个居民点,乌政府军一架无人机在该地区被击落。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6:03更新】

  俄罗斯国防部:大批乌军士兵放下武器并丢弃阵地

  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大批乌军士兵放下武器并丢弃阵地。

  俄罗斯国防部说,不会对放下武器的阵地进行攻击。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5:52更新】

  法国总统马克龙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

  24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其社交媒体表示,法国严正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开战的决定。俄罗斯需要立即停止军事行动,法国支持乌克兰,法国将和盟友及伙伴共同行动,阻止战争。

  德国外交部长严厉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严厉谴责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

  “随着对乌克兰的袭击,俄罗斯正在打破国际秩序的最基本规则。在这个耻辱的日子里,国际社会不会忘记俄罗斯,我们所有的声援都与乌克兰同在。”贝尔伯克24日在推特上写道。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5:44更新】

  当地时间2月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布视频称,正在与西方领导人会谈,以组建一个反普京联盟,支持国防,并向俄罗斯航空关闭乌克兰的领空。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5:40更新】

  当地时间2月24日,俄罗斯外交官已全部从乌克兰首都基辅撤离。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5:33更新】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东部地区民间武装称,两架乌克兰空军苏-24战机在乌东部地区被击落。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4:18更新】

  乌克兰议会通过乌全境进入战时状态的决定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通过乌克兰全境进入战时状态的决定。

  首都基辅地铁免费开放,地铁站将作为防空洞使用。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首都基辅响起民防警报

  【14:09更新】

  俄罗斯国防部:乌克兰武装部队的防空力量已被完全压制

  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乌克兰边防军没有对俄罗斯部队进行抵抗。目前,乌克兰武装部队空军的军事基础设施已瘫痪,乌克兰武装部队的防空力量已被完全压制。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4:01更新】

  乌克兰国民卫队司令部被摧毁

  当地时间24日,据乌克兰紧急情况部消息,乌克兰国民卫队司令部被摧毁。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3:59更新】

  美媒:乌方称多个边境地区遭到袭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乌克兰国家边防局当地时间24日凌晨称:“大约凌晨5时,乌克兰与俄罗斯联邦和白俄罗斯共和国之间的国家边界遭到了受到白俄罗斯支持的俄罗斯军队的袭击”。

  报道还称,袭击发生在乌克兰东部和北部边境多个地区。乌国家边防局说,袭击的目标是边防部队、边防巡逻队和检查站,袭击方使用大炮、重型设备和小型武器。

  (据环球网)

  【13:23更新】

  俄罗斯12座机场宣布停航至3月2日

  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12座机场宣布停航至3月2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3:21更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动员所有军事力量和特种部队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进入紧急状态运行,已动员所有军事力量和特种部队。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3:16更新】

  现场视频丨乌克兰丘古耶夫机场遭到袭击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丘古耶夫机场遭到袭击,现场冒出浓烟。(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3:14更新】

  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上空响起民防警报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上空响起民防警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2:51更新】

  俄罗斯国防部:正使用精确制导武器摧毁乌克兰的军事设施和航空部队

  24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正在使用精确制导武器摧毁乌克兰军队的军事基础设施、防空设施、军用机场和航空部队。

  另外,俄罗斯国防部说,对乌克兰的打击未危及平民安全。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2:48更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乌克兰全境将进入战时状态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全境将进入战时状态。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2:32更新】

  乌克兰军事设施遭到导弹袭击 俄军登陆行动开始于黑海和亚速海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的军事设施遭到导弹袭击,俄军登陆行动开始于黑海和亚速海。

  对乌克兰各地军事设施的火箭弹袭击始于凌晨5时。此外,黑海舰队在亚速海和敖德萨海的登陆行动已经开始。

  目前,俄军已突破哈尔科夫州界,哈尔科夫乌军指挥所遭到火箭弹袭击。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2:20更新】

  乌克兰已宣布关闭全国领空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管理部门宣布关闭全国领空。

  稍早前,俄罗斯航空管理部门已通知各民航公司,已关闭与乌克兰接壤地区的领空。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2:14更新】

  俄军已突破哈尔科夫州界 基辅与哈尔科夫乌军指挥所遭到火箭弹袭击

  当地时间24日,俄军已突破哈尔科夫州界。基辅与哈尔科夫乌军指挥所遭到火箭弹袭击。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2:12更新】 

  俄罗斯军队已登陆敖德萨

  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军已登陆敖德萨。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2:01更新】

  联合国安理会再就乌克兰局势召开会议 俄罗斯称危机是乌克兰一手造成的

  当地时间2月23日,联合国安理会应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要求举行公开会,讨论乌克兰局势。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表示,乌克兰有一个幻觉,认为在西方支持下他们能够军事解决问题。乌方的军事挑衅一直没有结束,讲俄语的乌克兰公民受到了威胁,但西方选择忽略这一点。

  涅边贾表示,今天的危机是乌克兰一手造成的。我们坚信,不能让当地民众继续受苦。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1:47更新】

  24日清晨乌克兰首都基辅上空传来数次爆炸声

  24日清晨,乌克兰首都基辅上空传来数次爆炸声。

  (据新华社)

  【11:40更新】

  拜登将就俄乌局势发表全国讲话

  法新社刚刚消息,美国总统拜登称,他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4日就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采取行动)的“后果”向全国发表讲话。

  (据环球网)

  【11:30更新】

  乌克兰首都基辅鲍里斯波尔机场区域传来爆炸声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首都基辅鲍里斯波尔机场区域传来爆炸声。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0:58更新】

  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决定在顿巴斯地区进行特别军事行动

  当地时间24日,普京针对乌克兰局势发表紧急电视直播讲话时表示,他已决定在顿巴斯地区进行特别军事行动。

  普京表示,俄罗斯没有“侵略”乌克兰的计划,俄方致力于缓解乌克兰局势。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0:55更新】

  联合国安理会再就乌克兰局势召开会议 副秘书长呼吁尽一切努力确保和平

  当地时间2月23日,联合国安理会应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要求举行公开会,讨论乌克兰局势。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迪卡洛表示,今天乌克兰当局已经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我们还看到了许多令人不安的报告,还有一些有关平民和基础设施遭到攻击,以及大规模军事集结的报道。联合国无法核实任何消息,但如果这些消息得到确认,将会加剧危险局势。

  迪卡洛表示,我们无法准确预测未来几小时和几天内围绕乌克兰将会发生什么。但显而易见的是,局势升级的代价之高令人无法接受。乌克兰人民想要和平。我确信,俄罗斯人民也希望和平。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确保和平的到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0:50更新】

  联合国安理会再就俄乌局势召开会议 古特雷斯呼吁给和平一个机会

  当地时间23日,联合国安理会应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要求举行公开会,讨论乌克兰局势。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如今谣言四起,但他仍希望能给和平一个机会。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0:02更新】

  受冲突影响 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地区1万多户住宅停电

  当地时间24日,位于乌克兰东部地区卢甘斯克以北35公里的斯拉维扬诺谢尔布斯克地区由于冲突导致多处输电线路受损严重,造成近11000多户居民住宅停电。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8:55更新】

  联合国安理会将举行公开会,再次讨论乌克兰局势

  当地时间2月23日,联合国安理会应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要求,将在美东时间21时30分(北京时间24日10时30分)举行公开会,再次讨论乌克兰局势。预计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将在本次会上进行发言。

  此前,在21日安理会已经就乌克兰问题举行了紧急会议。

  (据央视新闻)

  【8:45更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电视讲话 称不会发动战争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电视讲话。

  泽连斯基在讲话中说,乌克兰不希望战争。他表示已经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了会谈邀请,但还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他表示,乌克兰已经准备好与俄罗斯利用各种渠道进行对话。

  泽连斯基称,乌克兰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不会是俄罗斯的威胁,希望加入北约只是为了寻求安全保障。

  泽连斯基说,不论乌克兰还是俄罗斯,都不需要战争,不管是热战还是冷战还是混合战。

  当地时间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坚决反对乌克兰加入北约,这是对俄罗斯的威胁。最好的解决办法是目前乌克兰自己拒绝加入北约,坚持中立。普京说,俄罗斯希望乌克兰去军事化,乌克兰通过军事化手段反俄,对俄罗斯来说不可接受。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8:28更新】

  乌克兰总统:已提出与普京会谈,尚未得到回应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新华社发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平台发布声明,称愿意与俄罗斯以各种形式在任何平台展开对话,以解决目前一触即发的危机,并表示已提出与普京会谈,但尚未得到回应。他说,曾在23日致电普京,但没有成功。在声明中,泽连斯基还表示在俄乌边境俄罗斯集结了约20万军队,并已批准了对乌进攻。

  (据中国新闻社)

  【8:18更新】

  乌克兰议会批准用于国防安全的额外拨款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议会于当地时间23日通过了有关2022年国家预算“增加国防开支”的一项法案,批准额外拨款 230 亿格里夫纳(约合50亿元人民币)用于国防和安全的紧急任务,主要拨给乌克兰国防部、内政部以及情报局。报道称,乌克兰政府计划增加军费、国防开支以及发展现代武器。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7:35更新】

  乌克兰哈尔科夫和第聂伯机场被临时关闭

  当地时间24日,位于乌克兰哈尔科夫和第聂伯的机场被临时关闭。

  据介绍,哈尔科夫机场从当地时间23日20时35分至24日8时35分临时关闭,第聂伯机场从当地时间24日0时至7时临时关闭。 目前,两个机场被临时关闭的原因未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7:02更新】

  乌克兰从24日零时起实施为期30天紧急状态

  乌克兰议会23日以335票赞成,投票通过了从当地时间24号零时开始,在全国(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外)实施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

  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表示,这一决定旨在防止内部不稳定,保证局势得到控制。此外他表示,实施紧急状态的限制可因地区而异。

编辑: 陈捷纠错:171964650@qq.com

扫一扫,中国宁波网装进手机

中国宁波网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宁波网(宁波甬派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

Copyright(C) 2001-2022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1850000 举报邮箱:nb81850@qq.com

俄罗斯发起军事行动 乌克兰全境进入战时状态

稿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2-24 14:23:00

  

新闻链接:

俄媒:匿名黑客组织宣布对俄罗斯发动“网络战争”

俄民众:危机失控带来现实冲击 俄乌本是兄弟国家

美国总统拜登重申美军不会参与俄乌冲突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准备分批包机接返中国公民

乌克兰总统:冲突致乌方137人死亡 316人受伤

乌克兰战事背后的能源角力 谁是输家?

俄罗斯“闪击”乌克兰12小时:已知的进展和仍存疑的消息

乌方称切尔诺贝利附近发生激战 泽连斯基接连@这国首相

北约秘书长:没有计划向乌克兰派遣部队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在乌中国公民约六千人 目前情绪基本稳定

乌克兰国家边防局:俄军正在突破基辅州防守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与俄罗斯断交

俄罗斯国防部:大批乌军士兵放下武器并丢弃阵地

中国驻乌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可在车身明显处贴上中国国旗

在乌中国留学生:爆炸离自己仅七八公里 待在家里等统一安排

  

  【7:30更新】

  乌克兰官员:乌军队已失去对切尔诺贝利核设施的控制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24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乌克兰军队已失去对切尔诺贝利核设施的控制。

  波多利亚克表示,经过激烈战斗,乌克兰军队失去了对切尔诺贝利核设施的控制,该核设施已被俄罗斯军队占领。目前核设施状况、核废料管控和储存情况不明。

  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清晨发表电视讲话,决定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普京说,俄罗斯没有占领乌克兰的计划。塔斯社援引俄国防部24日消息报道说,乌方军事基础设施正受到高精度武器的打击,但俄武装部队不对乌克兰城市进行炮击或空袭,行动不会威胁到平民。

  据俄罗斯国防部网站24日发布的通报,俄武装部队在袭击中摧毁了乌克兰74个地面军事基础设施,包括11个空军机场、3个指挥所、18个雷达站等。俄空天军一架苏-25攻击机在行动中因驾驶失误坠毁,飞行员安全弹跳逃生。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以北100余公里处。1986年4月26日,该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发生爆炸,成为迄今为止世界上最严重的核泄漏事故。事故发生后,以4号机组反应堆为中心向外30公里的范围成为隔离区。切尔诺贝利隔离区自2010年起陆续对外开放。

  (据新华社)

  【07:19更新】

  俄乌冲突持续:俄军称完成24日既定任务,正向基辅方向推进

  当地时间24日清晨,俄罗斯方面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截至当地时间晚上8时左右,俄罗斯国防部宣布,俄武装力量顺利完成24日所有既定任务。

  乌克兰方面当天表示,俄军已进入俄乌边境的切尔尼戈夫州、苏梅州、哈尔科夫州、卢甘斯克以及乌克兰南部部分地区,并向基辅方向推进。截至目前,多地冲突仍在持续,俄乌双方各有人员伤亡。

  俄国防部称顺利完成24日所有既定任务

  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24日晚表示,自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以来,俄武装力量的打击造成83个乌克兰地面军事基础设施瘫痪。属于乌克兰武装力量的两架苏-27战机、两架苏-24战机、一架直升机和四架无人机被击落。此外,俄军在克里米亚方向联合使用突击部队和空降部队,打开了克里米亚以北进入赫尔松州的通道,并恢复了克里米亚半岛供水。

  俄联邦安全局则表示,乌克兰边防军当天已经放弃了所有俄乌边境的哨所。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已有440名乌克兰士兵放弃战斗,并通过人道主义通道进入俄境内。

  乌方称俄军进入多个州 正突破基辅州防守

  乌克兰国家边防局24日称,俄军已进入俄乌边境的切尔尼戈夫州、苏梅州、哈尔科夫州和卢甘斯克、顿涅茨克,正在突破基辅州防守。

  乌克兰总理当晚证实,俄武装力量已控制了基辅州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及周边地区。当天早些时候,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俄军已经占领了基辅附近的一个机场,但随后乌总统办公室又表示,该机场被乌军夺回。

  乌克兰多地冲突持续 俄乌各有人员伤亡

  截至目前,俄军正向基辅方向推进。多地冲突持续,俄乌各有人员伤亡。乌克兰国防部长24日表示,乌克兰摧毁了俄军六架飞机、两架直升机、四辆坦克,造成俄军至少数十人伤亡。

  (据央视新闻)

  【6:58更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布全国总动员令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布了总统令,宣布全国总动员,为期90天。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25日0:26更新】

  欧盟:已充分准备好接收乌克兰难民

  当地时间24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布鲁塞尔表示,希望乌克兰危机导致的难民数量不会太大,但欧盟方面已充分准备好接收乌克兰难民。

  当天,冯德莱恩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共同举行记者会,阐述欧盟、北约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

  在被问及乌克兰是否有可能加入欧盟时,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表示,一直以来欧盟都坚定支持乌克兰为加入欧盟所做出的努力,但是否接纳乌克兰为欧盟成员国需要由27个欧盟国家一致决定。

  (央视新闻客户端)

  【25日0:20更新】

  乌军方确认俄军坦克已进入乌克兰苏梅市

  当地时间2月24日,乌克兰军方确认俄军坦克已进入乌克兰苏梅市。

  苏梅是乌克兰东北部重要城市,坐落于普肖尔河畔,为乌克兰著名历史文化名城。

  (央视新闻客户端)

  【23:33更新】

  乌克兰首都基辅及切尔卡瑟州宣布将实行宵禁政策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基辅市长克里琴科表示,乌克兰首都基辅将实行宵禁政策。随后,乌克兰切尔卡瑟州也宣布,将实行宵禁政策。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23:27更新】

  乌克兰总统:俄军正试图夺取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控制权

  当地时间2月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俄军正试图夺取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控制权。

  【23:00更新】

  十余名乌克兰政府军士兵向顿巴斯地区民间武装投降

  当地时间24日,十余名乌克兰政府军士兵向顿巴斯地区民间武装投降。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22:47更新】

  乌克兰陆军:乌军在苏梅州摧毁俄方15辆坦克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陆军称,乌军在苏梅州使用美研制“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摧毁俄方15辆坦克。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22:18更新】

  乌克兰基辅市政府发出防空警报 通知所有人立即前往民防避难所避难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基辅市政府发出防空警报,通知所有人立即前往民防避难所避难。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21:51更新】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白俄罗斯从该国境内向西南方向发射了四枚弹道导弹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称,白俄罗斯从该国境内向西南方向发射了四枚弹道导弹。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21:41更新】

  俄外交部:俄方在乌克兰的行动并非战争的开始 而是对全球战争的抵御

  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外交部称,俄方在乌克兰的行动并非战争的开始,而是对全球战争的抵御。

  当地时间24日,普京针对乌克兰局势发表紧急电视直播讲话时表示,他已决定在顿巴斯地区进行特别军事行动。

  普京表示,俄罗斯没有“侵略”乌克兰的计划,俄方致力于缓解乌克兰局势。鉴于北约的不断东扩,俄罗斯的安全环境不断恶化,俄罗斯不得已作出这个决定。

  普京说,乌克兰局势的发展导致俄罗斯无法得到安全保障,呼吁俄罗斯武装力量对威胁俄罗斯的行为予以坚决回击。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20:35更新】

  美国国务院人员已经全部撤出乌克兰 中断在乌外交存在和领事工作

  当地时间24日,美官员透露,美国国务院人员已经全部撤出乌克兰,中断在乌克兰的外交存在和领事工作。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20:32更新】

  乌克兰基辅州布罗瓦里市市长:导弹袭击已造成该市6人死亡 12人受伤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基辅州布罗瓦里市市长称,该市两个乌方军事基地遭到导弹袭击。截至目前,袭击已造成布罗瓦里市6人死亡,12人受伤。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20:07更新】

  北约秘书长:在乌克兰境内没有北约部队 也没有计划派遣部队

  当地时间24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布鲁塞尔表示,目前在乌克兰境内没有北约部队,也没有计划向该国派遣部队。尽管乌克兰是北约珍视的重要伙伴,但不是北约盟国,北约的任务是保护所有盟友的安全。

  当天,北大西洋理事会举行紧急会议,就乌克兰局势进行磋商。斯托尔滕贝格在会后表示,北约将继续向其位于欧洲东部的盟国增派军事力量,但将是“防御性质、适度的”。北约还将在25日举行特别峰会,继续就乌克兰局势相关问题统一立场。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9:26更新】

  乌克兰国家边防局:俄军正在突破基辅州防守

  当地时间24日,据乌克兰国家边防局消息,俄军正在突破基辅州防守。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9:07更新】

  俄边防部门:两艘俄民用货轮在亚速海水域遭乌部队导弹攻击

  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边防部门称,两艘俄罗斯民用货轮在亚速海水域遭到乌克兰部队的导弹攻击,已造成人员受伤。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8:31更新】

  乌克兰总统已向议会提交关于启动全民动员的法案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向最高拉达(议会)提交了关于启动全民动员的法案。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哈尔科夫市的中国留学生张铭航通过总台CGTN回传视频,该留学生拍摄到了乌克兰哈尔科夫的学校防空洞内情况。现场显示,哈尔科夫部分民众为自身安全进入地铁站,躲避可能发生的大规模战事。(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7:35更新】

  乌克兰总统宣布与俄罗斯断交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乌克兰与俄罗斯断交。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7时05分更新】

  乌边防局和内务部:俄军已越过国境线进入乌多州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国家边防局和内务部表示,包括装甲车在内的俄罗斯军事装备已越过国境线,进入切尔尼戈夫州、苏梅州、卢甘斯克州和哈尔科夫州。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6:59更新】

  立陶宛总统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2月24日,立陶宛总统宣布该国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目前的乌克兰局势。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6:54更新】

  因乌克兰局势升级 摩尔多瓦将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24日,摩尔多瓦总统宣布,因乌克兰局势升级,摩尔多瓦将进入紧急状态。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6:34更新】

  乌国防部长:乌克兰正进入全面防御状态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表示,乌克兰正进入全面防御状态,任何有意愿加入的人都可以获得武器并和乌克兰武装部队共同抵御。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6:18更新】

  乌官员:乌武装部队在敖德萨的军事单位遭空袭 已致6死7伤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内务部长助理格拉先科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在敖德萨的一个军事单位遭到轰炸机袭击,造成6人死亡,7人受伤,另有19人失踪。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6:07更新】

  顿涅茨克民间武装:已控制维克多罗夫卡和巴格达诺夫卡两个居民点

  当地时间24日,顿涅茨克民间武装称,已经控制维克多罗夫卡和巴格达诺夫卡两个居民点,乌政府军一架无人机在该地区被击落。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6:03更新】

  俄罗斯国防部:大批乌军士兵放下武器并丢弃阵地

  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大批乌军士兵放下武器并丢弃阵地。

  俄罗斯国防部说,不会对放下武器的阵地进行攻击。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5:52更新】

  法国总统马克龙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

  24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其社交媒体表示,法国严正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开战的决定。俄罗斯需要立即停止军事行动,法国支持乌克兰,法国将和盟友及伙伴共同行动,阻止战争。

  德国外交部长严厉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严厉谴责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

  “随着对乌克兰的袭击,俄罗斯正在打破国际秩序的最基本规则。在这个耻辱的日子里,国际社会不会忘记俄罗斯,我们所有的声援都与乌克兰同在。”贝尔伯克24日在推特上写道。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5:44更新】

  当地时间2月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布视频称,正在与西方领导人会谈,以组建一个反普京联盟,支持国防,并向俄罗斯航空关闭乌克兰的领空。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5:40更新】

  当地时间2月24日,俄罗斯外交官已全部从乌克兰首都基辅撤离。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5:33更新】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东部地区民间武装称,两架乌克兰空军苏-24战机在乌东部地区被击落。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4:18更新】

  乌克兰议会通过乌全境进入战时状态的决定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通过乌克兰全境进入战时状态的决定。

  首都基辅地铁免费开放,地铁站将作为防空洞使用。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首都基辅响起民防警报

  【14:09更新】

  俄罗斯国防部:乌克兰武装部队的防空力量已被完全压制

  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乌克兰边防军没有对俄罗斯部队进行抵抗。目前,乌克兰武装部队空军的军事基础设施已瘫痪,乌克兰武装部队的防空力量已被完全压制。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4:01更新】

  乌克兰国民卫队司令部被摧毁

  当地时间24日,据乌克兰紧急情况部消息,乌克兰国民卫队司令部被摧毁。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3:59更新】

  美媒:乌方称多个边境地区遭到袭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乌克兰国家边防局当地时间24日凌晨称:“大约凌晨5时,乌克兰与俄罗斯联邦和白俄罗斯共和国之间的国家边界遭到了受到白俄罗斯支持的俄罗斯军队的袭击”。

  报道还称,袭击发生在乌克兰东部和北部边境多个地区。乌国家边防局说,袭击的目标是边防部队、边防巡逻队和检查站,袭击方使用大炮、重型设备和小型武器。

  (据环球网)

  【13:23更新】

  俄罗斯12座机场宣布停航至3月2日

  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12座机场宣布停航至3月2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3:21更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动员所有军事力量和特种部队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进入紧急状态运行,已动员所有军事力量和特种部队。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3:16更新】

  现场视频丨乌克兰丘古耶夫机场遭到袭击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丘古耶夫机场遭到袭击,现场冒出浓烟。(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3:14更新】

  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上空响起民防警报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上空响起民防警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2:51更新】

  俄罗斯国防部:正使用精确制导武器摧毁乌克兰的军事设施和航空部队

  24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正在使用精确制导武器摧毁乌克兰军队的军事基础设施、防空设施、军用机场和航空部队。

  另外,俄罗斯国防部说,对乌克兰的打击未危及平民安全。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2:48更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乌克兰全境将进入战时状态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全境将进入战时状态。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2:32更新】

  乌克兰军事设施遭到导弹袭击 俄军登陆行动开始于黑海和亚速海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的军事设施遭到导弹袭击,俄军登陆行动开始于黑海和亚速海。

  对乌克兰各地军事设施的火箭弹袭击始于凌晨5时。此外,黑海舰队在亚速海和敖德萨海的登陆行动已经开始。

  目前,俄军已突破哈尔科夫州界,哈尔科夫乌军指挥所遭到火箭弹袭击。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2:20更新】

  乌克兰已宣布关闭全国领空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管理部门宣布关闭全国领空。

  稍早前,俄罗斯航空管理部门已通知各民航公司,已关闭与乌克兰接壤地区的领空。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2:14更新】

  俄军已突破哈尔科夫州界 基辅与哈尔科夫乌军指挥所遭到火箭弹袭击

  当地时间24日,俄军已突破哈尔科夫州界。基辅与哈尔科夫乌军指挥所遭到火箭弹袭击。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2:12更新】 

  俄罗斯军队已登陆敖德萨

  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军已登陆敖德萨。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2:01更新】

  联合国安理会再就乌克兰局势召开会议 俄罗斯称危机是乌克兰一手造成的

  当地时间2月23日,联合国安理会应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要求举行公开会,讨论乌克兰局势。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表示,乌克兰有一个幻觉,认为在西方支持下他们能够军事解决问题。乌方的军事挑衅一直没有结束,讲俄语的乌克兰公民受到了威胁,但西方选择忽略这一点。

  涅边贾表示,今天的危机是乌克兰一手造成的。我们坚信,不能让当地民众继续受苦。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1:47更新】

  24日清晨乌克兰首都基辅上空传来数次爆炸声

  24日清晨,乌克兰首都基辅上空传来数次爆炸声。

  (据新华社)

  【11:40更新】

  拜登将就俄乌局势发表全国讲话

  法新社刚刚消息,美国总统拜登称,他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4日就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采取行动)的“后果”向全国发表讲话。

  (据环球网)

  【11:30更新】

  乌克兰首都基辅鲍里斯波尔机场区域传来爆炸声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首都基辅鲍里斯波尔机场区域传来爆炸声。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0:58更新】

  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决定在顿巴斯地区进行特别军事行动

  当地时间24日,普京针对乌克兰局势发表紧急电视直播讲话时表示,他已决定在顿巴斯地区进行特别军事行动。

  普京表示,俄罗斯没有“侵略”乌克兰的计划,俄方致力于缓解乌克兰局势。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0:55更新】

  联合国安理会再就乌克兰局势召开会议 副秘书长呼吁尽一切努力确保和平

  当地时间2月23日,联合国安理会应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要求举行公开会,讨论乌克兰局势。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迪卡洛表示,今天乌克兰当局已经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我们还看到了许多令人不安的报告,还有一些有关平民和基础设施遭到攻击,以及大规模军事集结的报道。联合国无法核实任何消息,但如果这些消息得到确认,将会加剧危险局势。

  迪卡洛表示,我们无法准确预测未来几小时和几天内围绕乌克兰将会发生什么。但显而易见的是,局势升级的代价之高令人无法接受。乌克兰人民想要和平。我确信,俄罗斯人民也希望和平。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确保和平的到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0:50更新】

  联合国安理会再就俄乌局势召开会议 古特雷斯呼吁给和平一个机会

  当地时间23日,联合国安理会应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要求举行公开会,讨论乌克兰局势。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如今谣言四起,但他仍希望能给和平一个机会。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0:02更新】

  受冲突影响 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地区1万多户住宅停电

  当地时间24日,位于乌克兰东部地区卢甘斯克以北35公里的斯拉维扬诺谢尔布斯克地区由于冲突导致多处输电线路受损严重,造成近11000多户居民住宅停电。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8:55更新】

  联合国安理会将举行公开会,再次讨论乌克兰局势

  当地时间2月23日,联合国安理会应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要求,将在美东时间21时30分(北京时间24日10时30分)举行公开会,再次讨论乌克兰局势。预计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将在本次会上进行发言。

  此前,在21日安理会已经就乌克兰问题举行了紧急会议。

  (据央视新闻)

  【8:45更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电视讲话 称不会发动战争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电视讲话。

  泽连斯基在讲话中说,乌克兰不希望战争。他表示已经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了会谈邀请,但还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他表示,乌克兰已经准备好与俄罗斯利用各种渠道进行对话。

  泽连斯基称,乌克兰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不会是俄罗斯的威胁,希望加入北约只是为了寻求安全保障。

  泽连斯基说,不论乌克兰还是俄罗斯,都不需要战争,不管是热战还是冷战还是混合战。

  当地时间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坚决反对乌克兰加入北约,这是对俄罗斯的威胁。最好的解决办法是目前乌克兰自己拒绝加入北约,坚持中立。普京说,俄罗斯希望乌克兰去军事化,乌克兰通过军事化手段反俄,对俄罗斯来说不可接受。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8:28更新】

  乌克兰总统:已提出与普京会谈,尚未得到回应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新华社发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平台发布声明,称愿意与俄罗斯以各种形式在任何平台展开对话,以解决目前一触即发的危机,并表示已提出与普京会谈,但尚未得到回应。他说,曾在23日致电普京,但没有成功。在声明中,泽连斯基还表示在俄乌边境俄罗斯集结了约20万军队,并已批准了对乌进攻。

  (据中国新闻社)

  【8:18更新】

  乌克兰议会批准用于国防安全的额外拨款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议会于当地时间23日通过了有关2022年国家预算“增加国防开支”的一项法案,批准额外拨款 230 亿格里夫纳(约合50亿元人民币)用于国防和安全的紧急任务,主要拨给乌克兰国防部、内政部以及情报局。报道称,乌克兰政府计划增加军费、国防开支以及发展现代武器。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7:35更新】

  乌克兰哈尔科夫和第聂伯机场被临时关闭

  当地时间24日,位于乌克兰哈尔科夫和第聂伯的机场被临时关闭。

  据介绍,哈尔科夫机场从当地时间23日20时35分至24日8时35分临时关闭,第聂伯机场从当地时间24日0时至7时临时关闭。 目前,两个机场被临时关闭的原因未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7:02更新】

  乌克兰从24日零时起实施为期30天紧急状态

  乌克兰议会23日以335票赞成,投票通过了从当地时间24号零时开始,在全国(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外)实施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

  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表示,这一决定旨在防止内部不稳定,保证局势得到控制。此外他表示,实施紧急状态的限制可因地区而异。

编辑: 陈捷

纠错:17196465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