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让幸福接力 让节俭传递 婚庆闲置物网上转卖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9日 14:12   【 】 【打印
0

  “结婚时买的长拖尾婚纱,就穿过一次,觉得放着可惜了,现低价转让给有需要的姐妹,希望将幸福传递下去!”“十一”婚庆高峰期过后,在微博、论坛以及一些晒闲置物品的网站上,出现了许多低价出让婚庆用品的帖子。记者在“19楼”等闲置网站上发现,除了有新娘转让出来的婚纱、礼服,还有喜糖、喜烟,甚至还有喜卡、婚纱照订单、摄影券等等。
  记者采访了几对在“十一”结婚的新人了解到,婚礼前双方一般会准备各类婚庆用品,因为怕到时候不够用,就会多买一点。事后,为了不让这些婚庆用品闲置,新人们找到了一个新的途径,那就是发微博、发帖子转让。“结婚的时候备了两件婚纱,一件礼服和一件旗袍,都只穿了一次就闲置在家里,不仅占地方,还觉得这么好的婚纱礼服放着可惜了,就把它们都放到微博上去卖。”家住城区金山的陈小姐“十一”婚礼过后就将自己的婚纱拍照上传发微博:“全新婚纱,480元低价转让。欢迎来试穿,有需要的姐妹私信我吧!”记者看到,有不少网友纷纷留言咨询。近日记者去询问时,陈小姐说,婚纱已被买走了。“虽然价格不高,但心里还是很开心。希望能将我的幸福一直传递下去。”
  尽管“十一”期间桥城婚庆已迎来了一波小高峰,但节后结婚高潮仍在持续。记者走访城区几家婚纱店发现,不少新人仍在为婚礼挑选合适的礼服,而这些大型婚纱店里一件最普通的婚纱租一天的价格在2000元左右,如果购买的话价格要在4000元以上,礼服、旗袍等最便宜的也在500元左右。几千元的租金和婚礼上只穿几十分钟相比较,着实让许多新人觉得不划算。市民王小姐就要结婚了,可头疼的是婚纱到现在还没有选好,淘宝上的婚纱不能试穿,去婚纱店租又觉得太贵,听说网上有卖闲置婚纱的,就去微博上搜了搜。“那件婚纱我一看微博上的照片就很喜欢,而且对方人在慈溪,我就联系她约了时间地点去试穿了一下。确实还很新,价格也划算,就买下来了。”王小姐表示,等自己婚礼结束了,也会将这件婚纱转手,毕竟就在婚礼上穿一下,在家里放着有点浪费。
  记者也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一位姓戎的小姐觉得,新婚就是讲究“新”,而且二手的婚纱不太卫生,质量也没有保障,自己应该还是会到正规店里去租买,但烟酒、喜糖之类转让就可以考虑。也有市民表示,现在办一场婚礼要花不少钱,酒水是少不了,但婚纱就穿一下,买一件二手的婚纱说不定比去婚纱店里租还便宜,所以可以考虑。随着今年不少婚庆用品价格上涨,对于那些即将结婚的新人来说,网上相对便宜的二手婚庆用品自然具有不小的吸引力。但业内人士指出,现有网上二手婚庆市场还缺乏正规化,消费者在交易时要多留个心眼,避免因贪图便宜而受骗上当。此外,记者了解到,在上海、杭州等地,已出现专门回收婚庆用品的商家,桥城目前这一行业仍属空白。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