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随手开车门严重撞伤骑车人 法院判赔一百多万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30日 07:03   【 】 【打印
0

  徐佳伟 绘

  打开车门前先仔细观察一下路况,这虽然是个生活小细节,可如果不做到位可能会引发大祸。北仑的两个年轻人,就由于一时大意,付出了惨痛代价。

  车门开启瞬间意外发生

  家住北仑的阿海和佳佳(均系化名)是对好朋友,都是“85后”的他们常常聚在一起。去年的一个周末午后,阿海请佳佳吃完中饭后,开车将其送回家。

  中途,车子行经湖边,湖光山色,风光不错,佳佳便提出下车拍照。阿海便将车子停在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隔离带的一缺口处。尚未开启双闪警示灯,阿海就将车门解锁,佳佳随手便推开了车门。就在这一瞬间,意外发生了。

  李女士恰巧骑着电动车过来,避让不及,重重地撞上了打开的车门后倒地,当即被送往医院治疗。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李女士辗转多家医院接受治疗,花去大笔医疗费不说,如今生活还难自理。

  交警部门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佳佳应承担此事故的主要责任,阿海应承担此事故的次要责任,李女士无责任。

  前不久,李女士将阿海、佳佳以及保险公司共同诉至法院,要求三被告共同承担其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鉴定费、残疾赔偿金、后续护理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近150万元。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