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马跃南星夜抵达宁波 首堂训练课激情四射

“人来晚了心早来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30日 07:11   【 】 【打印

  记者 邬京涛

  昨天上午8点55分,八一广博文具女篮的大巴车开进鄞州体育馆。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车门打开,新帅马跃南从车上跳了下来,“本来说的是30日,现在提前赶到了。”记者从八一广博队医李医生那里了解到,马跃南是前天夜里赶到宁波和队伍会合的。

  “火急火燎的,那边事情一好就赶来了,毕竟时间不等人啊……”马跃南表示,尽管人晚到了几天,但心早就跟着队伍来宁波了。

  今晚7点半,马跃南将带队在鄞州体育馆迎战去年的四强队伍———上海宝山女篮。“上海队比较强,希望大家能延续第一场的气势,再接再厉。”马跃南也希望自己能尽快融入到球队当中去,“这几天有些赶,自己先缓过来,尽快走上正轨。”

  赛前训练很用心,想说的话说不完

  昨天上午将近3个小时的训练,主要内容是练战术。整堂训练看下来,记者的最大感受是,马跃南的战术训练很有针对性———他把队伍分成两组,一组自己带队,一组交给助理教练沈屴带,并帮对方取名为“上海队”,模仿上海宝山的技战术,进行实战演练。两个组的对抗在马跃南的大声讲解中一直持续到中午11点38分。

  除了很有针对性之外,马跃南的训练还很细致,只要有球员稍稍没有做到位,他都会走到这位球员面前做示范动作,并耐心地解释“为什么要这么做”。对抗期间休息的时候,马跃南还会给个别球员“开小灶”。训练结束,大家整理衣物的时候,马跃南突然又想起什么了,把小将孙梦昕重新拉回到球场,在三分线附近又说了好一会儿。“总觉得有好多东西要说,但刚来脑子还需要一段时间反应,接下去再好好教大家。”训练结束后,马跃南这样跟队员说。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