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象山港大桥将于年底建成通车 有望掀起自驾游高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1日 12:1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象山港大桥将于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宁波市中心到象山只有不到1小时的车程。

  象山港大桥的建成,将改变象山半岛的交通末梢地位,形成宁波市区“一小时交通圈”,同时,还将连接上海、杭州湾跨海大桥、宁波(东钱湖、象山)、温台等这条长三角南翼的黄金旅游线。

  大桥有望吸引更多游客

  象山县地处半岛,一直以来都是宁波的交通末梢。鼓楼附近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张经理表示,象山得天独厚的旅游优势、秀丽的自然风光、鲜美的海产,无不令游客向往。但由于路途较远,车程较长,令人抱憾。“现在去象山并无捷径可走,即使上午8点就出发,到达目的地也将近11点,若想吃得饱、玩得好,至少需要准备两日行程。”张经理说。大桥的建成将使象山的交通状况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许多宁波市民即便是在工作日,下班后开半个多小时车就可以到象山悠闲地品味海鲜,游览景区,以往的两日游如今一日甚至半日即可完成。

  “大桥一旦开通,旅游客源结构将发生新的变化,更多外地游客进入象山。”象山县旅游风景管理局人士表示,以前开车来象山的游客主要局限于沪、杭、甬等地,随着杭州湾跨海大桥、象山港大桥的相继建成,为构建象山与长三角对接的“旅游流”创造了条件,象山的客源市场将由原来的沪、杭、甬等地拓展到整个长三角及华南地区。

  大桥的另一头,鄞州旅游市场也能得到实惠。鄞州区旅游局人士表示,通过大桥互联,象山丰富的海洋旅游资源与鄞州的佛教、山水型景区资源形成互补。这样,两地旅游资源整合更加方便,利于打包营销。

  自驾游年底有望掀高潮

  记者在对数十位有车一族的采访中,大多数对象山港大桥建成通车抱有热烈的期望,“象山港大桥本身就是一景,来回开上几趟才过瘾。”很多车友表示。

  “年底等大桥正式通车了,自驾游市场将掀高潮。”旅游业内人士预计,国庆期间高速免费政策带来的利好激活了自驾游市场,而眼下象山港大桥将建成开通,也势必引起自驾人群的出游欲望。按照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经验,新大桥本身就是一大卖点,到时候专程前去开几趟、兜两圈儿的人不会少;另外,大桥正式开通的时间放在年底,开通后节日集中,各类景区势必组织节庆活动吸引游客,旅行社也会开发自驾产品带领团队前来观光,预计象山将迎来大批自驾游客,再掀一股自驾风潮。

  据悉,宁波自驾游市场潜力巨大。宁波市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8天国庆长假,我市接待自驾游客超过350万人次,占黄金周总接待人数的一半以上。记者 谢舒奕 通讯员 石磊 

 编辑: 徐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蒋介石5个孙子的不同人生际遇
邪教“全能神”内幕大起底
暗访桑拿房:欲盖弥彰的内幕
反腐盘点:"表哥""房叔"的倒掉
英国首相冒严寒参与溪涧徒步赛
俄罗斯幼童零下25度雪地冲凉
日本校花大赛21岁女生封后
美女子野外上演全裸高空走钢丝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