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维强文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正文
 
 
“复玲微视角”特别报道(七)
两位“小巷总理”在北京对话社区民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12日 22:28

俞复玲参观呼家楼北社区

俞复玲了解呼家楼北社区垃圾分类情况
 

  中国宁波网11月12日北京电(本网特派记者 陈章升 周维强 通讯员杨磊)“大家看,俞代表来了!”今天下午1时,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街道呼家楼北社区居委会前人头攒动,喜庆热闹。社区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来宾,她就是十八大代表、宁波市江东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下车后,俞复玲紧紧握住呼家楼北社区党委书记殷金凤的手说:“你好,殷书记!我们又见面了,这次我来向你‘取经’了!”

  两位“小巷总理”惺惺相惜

  俞复玲与殷金凤这两位“小巷总理”已经不是第一次见面。今年9月,殷金凤和社区干部曾经做客划船社区。当时,划船社区的党建工作、人文环境以及墙门文化等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隔数月的再次见面,让两人觉得既亲切,又高兴。今天,她们就社区基层党建、社区建设相关特色工作等,展开了一次精彩的对话。

  呼家楼北社区是一个五六十年代建成的开放式老旧小区,社区人口结构较为复杂,面临老年人多、流动人口多、矛盾纠纷多,以及用电难、停车难等情况。“我们社区党委结合实际探索形成了贴近居民、了解居民,畅通民愿诉求渠道,做好居民服务的工作制度——‘十必访一公开’制度,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刚见面,殷金凤就开始向俞复玲介绍起呼家楼北社区特点及社区工作开展情况。

  “不少问题我们社区也有,有些问题大家工作中都会遇到,关键是要选对解决方法。”俞复玲在一旁回应说。

  “十必访一公开”深化社区服务

  “什么是‘十必访一公开’,你能跟我说说吗?”俞复玲饶有兴趣地问。

  “‘十必访’依托的是我们社区的党团员、积极分子、楼门组长、和谐促进员。就是在社区居民中,谁家遇到婚、丧、嫁、娶必访;优抚对象必访;下岗失业人员必访;矛盾纠纷必访;残疾、特困家庭必访;新迁入、迁出居民必访;离休、知名人士必访;空巢老人必访;流动人口必访;社区矫正、两牢释放人员必访,‘一公开’就是我们向社区居民公开自己的家庭电话和自己的手机号码,方便彼此随时联系。通过‘十必访一公开’,定期入户走访,能让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家庭情况和困难做到心中有数。”殷金凤解释说。

  “真不错,这样不仅深化了社区服务,还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俞复玲说。

“复玲微视角”⑥:“墙门文化”让邻里和谐共处   2012-11-11
“复玲微视角”⑤: 连线划船社区党员群众 分享参会幸福感受   2012-11-10
“复玲微视角”④: 代表身份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2012-11-09
“复玲微视角”③: 十八大报告处处体现着对人民群众的浓浓感情   2012-11-08
“复玲微视角”②:以党建创新引领和谐社区建设   2012-11-07
“复玲微视角”①: 我带来了基层百姓的心声!   2012-11-06

 [1] [2] 下一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徐挺
 
最新动态
·胡锦涛在十八大上所作的报告 报告诞生记
·中央纪委向党的十八大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章程 大会秘书处负责人答问
·习近平等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
·十八届一中全会公报 中纪委一次全会公报
重要发布
·中共中央总书记 政治局常委 军委主席
·中央纪委书记 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成员
·中央委员会委员 候补委员 中央纪委委员
·关于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关于中纪委工作报告 党章修正案的决议
图看十八大
宁波代表
·参加十八大的宁波代表返甬 王辉忠当选中央候补委员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今天我投下了神圣的一票!
·两位“小巷总理”在北京对话社区民生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墙门文化”让邻里和谐共处
·陈伟俊谈落实科学发展观:要让幸福民生人人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