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章升文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复玲微视角”特别报道(八)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把党中央的精神带到社区老百姓中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13日 22:08

十八大代表、宁波市江东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

俞复玲正在接受媒体专访

  中国宁波网11月13日北京电(本网特派记者 陈章升 周维强 通讯员 杨磊) “十年来,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在科学发展观最为核心的‘以人为本’的思想指引下,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八大代表、宁波市江东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如是说。

  “党的十八大报告对科学发展观进行了非常深刻的阐述,我们国家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取得了历史性的辉煌成就!”俞复玲在采访时说,实践证明,我们对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理论基础、深刻内涵、精神实质理解越深刻,把握越准确,与实际联系得越紧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行动就越自觉越坚定。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去谋划发展大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广。

  作为一名来自城市社区的基层代表,俞复玲回想这十多年的社区工作经历,最明显的感受是,十年之间,科学发展观给宁波这座城市、给居民群众带来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变化。“十年来,阿拉宁波老百姓的出行越来越便捷了,居民钱袋子越来越鼓了,住房越来越宽敞了,看病越来越方便了,老人越来越长寿了,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了,困难群众越来越有保障了,民主自治程度越来越高了,城市越来越漂亮了,城市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了!”她欣喜地说。

  “你看,现在大家的生活一天比一天过得红火,钱袋子越来越鼓,居民群众的就业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俞复玲以她所在的划船社区举例,“各级政府部门都非常重视老百姓就业问题。目前,我们社区总体就业率达到了99.7%,还成功创建成为全国充分就业示范社区。”

  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斑马线前,公交车礼让行人;马路上,很难找到烟头纸屑;社区里,邻里和睦友爱……十年间,俞复玲与其他宁波市民共同见证了城市文明的不断升华。“走在小区中,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人脸上带着笑容。笑容足以说明此时此刻的幸福感,而越来越多的笑容则证明了幸福指数的不断提升。”

  这两天,俞复玲在有空时会认真梳理一下此次北京之行的成果和感受。她说:“十八大报告的伟大目标和我们老百姓的期待高度一致。要实现目标,靠的是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当记者问到回宁波后她将如何做好十八大精神宣传时,俞复玲则表示,大会结束后,她将把会议精神带回宁波,多开一些微型党课,把党中央的精神带到社区基层、带到老百姓中去。

  据悉,从2003年开始,宁波市江东区开始在街道试点,总结微型党课的特点和规律,随后逐步在全区铺开。2011年,微型党课还走入了中宣部的课堂。微型党课是来自基层首创的理论教育新模式,它以通俗的语言、百姓的事例和感受,把深刻的道理讲得生动活泼,让党员群众听得懂、坐得住、学得进。

“复玲微视角”⑦:两位“小巷总理”在北京对话社区民生   2012-11-12
“复玲微视角”⑥:“墙门文化”让邻里和谐共处   2012-11-11
“复玲微视角”⑤: 连线划船社区党员群众 分享参会幸福感受   2012-11-10
“复玲微视角”④: 代表身份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2012-11-09
“复玲微视角”③: 十八大报告处处体现着对人民群众的浓浓感情   2012-11-08
“复玲微视角”②:以党建创新引领和谐社区建设   2012-11-07
“复玲微视角”①: 我带来了基层百姓的心声!   2012-11-06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孙研
 
最新动态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十八届中央委员 候补委员 中央纪委委员名单
·党的十八大关于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大会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重要发布
·胡锦涛强调: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胡锦涛: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胡锦涛指出十七大以来的五年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党的十八大主席团名单
·党的十八大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
图看十八大
宁波代表
·两位“小巷总理”在北京对话社区民生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墙门文化”让邻里和谐共处
·陈伟俊谈落实科学发展观:要让幸福民生人人享有
·俞复玲连线划船社区党员群众 分享参会幸福感受
·王辉忠:以一流理念打造海洋经济发展核心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