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象山港大桥29日零时通车试运行 私家车货车均可上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21日 07:21   【 】 【打印
0

  -收费标准28日出台

  -丹城到宁波的车程由2小时减少至35分钟

  中国宁波网讯 在经历航道、航标、消防、机电等7个专项验收和交工质量检测的基础上,昨天,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这意味着工程具备了通车运行的条件。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透露,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计划于本月29日零时通车试运行,届时私家车、货车均可上桥。

  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项目起自云龙互通,接宁波绕城高速公路东段,沿途经栎斜、管江、里蔡,于山岩岭以桥梁方式跨越象山港,经象山县小蔚庄、黄避岙、白墩港,止于戴港,暂接省道38线,远期接规划建设的浙江沿海高速公路(甬台温复线)。工程全长47公里,其中桥长6.7公里,北岸接线25公里,南岸接线15公里,总投资68.867亿元。大桥按100年寿命标准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工程完工后,象山县城所在地丹城到宁波的距离由目前的120公里缩短到52公里,车程由2小时减少至35分钟。

  昨天,笔者乘坐相关部门车辆驶上大桥,发现沿途6处互通收费站中,除了云龙枢纽外,5处收费站的名称均有所变化。除云龙外,从北往南变化依次是:栎斜更名为横溪,管江正式称塘溪,里蔡称咸祥,南岸的黄避岙称象山北,戴港称象山。据悉,29日凌晨通车后,沿线的这6处收费站均将开通使用。

  由于连接线最北的云龙互通与宁波绕城高速东段相接,这也就意味着象山港大桥接入了全省高速公路网,市民从宁波任何一个高速公路入口上高速都可直接驶上象山港大桥。以宁波东为例,市民驾车先向南经甬台温高速到姜山北互通,再上绕城高速东段到云龙,就可以通过匝道直接进入象山港大桥北岸连接线上桥。

  今后,象山港大桥将如何收费?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交工验收通过后,指挥部将向省政府提交收费标准方案,正式启动收费标准报备、核准等程序。具体收费标准将在28日出台,预计跟现行的通行费用相差不大。”

  目前,从宁波去象山,小车走甬台温高速至宁海梅林下高速,加上象山普通公路收费,总费用为50元至60元;水路方面,鄞州咸祥横山码头至象山西泽码头,小车的轮渡费用为45元左右。“大桥拉近了宁波市区与象山丹城的距离,算上时间和油耗成本,通车后市民从市区到象山的出行费用将大幅下降。”相关人士表示。(记者秦羽通讯员徐清炜)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