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象山港大桥29日零点通车 小车通行费预计45~50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21日 08:07   【 】 【打印
0

  昨天,象山港大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随即发布消息:大桥及连接线将于12月29日零时通车。届时,沿途6个互通收费站均可实现车辆上下。

  12月29日零时通车试运行

  象山港大桥通车时间备受市民关注。昨日,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发布时间表:12月28日,象山港大桥将有一个通车仪式;但当天全天,车辆还无法上桥。从29日零点起,大桥正式试运行,即一般意义上的通车。

  相关人士介绍,一般桥梁、高速等重大工程先要通过交工验收,才能试运行,试运行2~3年后再做最终的竣工验收。“比如杭州湾跨海大桥于2008年5月1日通车,这也是试运行期,最终的竣工验收是在去年7月。”

  6处互通收费站5处更名

  记者注意到,沿途6处互通收费站,除云龙枢纽不变外,5处收费站名称于之前有变化,市民将更熟悉。从北往南依次是:原先栎斜,正式称为横溪,管江称塘溪,里蔡称咸祥,南岸原先黄避岙称象山北,戴港称象山。

  29日凌晨通车后,沿线云龙、横溪、塘溪、咸祥、象山北、象山这6处互通收费站均开通使用,可实现车辆上下。

  此外,大桥通车未对客货车作出限制,只要符合规定的货车也能在通车后第一时间过桥。

  最北云龙互通与绕城高速相接

  相关人士介绍,连接线最北的云龙互通与宁波绕城高速东段相接。市民从我市任一高速公路入口上高速,都可直接驶上象山港大桥。

  比如,从宁波东上高速,只要先向南经甬台温高速到姜山北互通,再从绕城高速东段到云龙,就可从匝道直接进入象山港大桥北岸连接线上桥。

  从鄞州云龙到象山戴港,车辆按100公里时速,30分钟内就能驶完全程;从市区到象山丹城则缩短到1个小时以内。

  小车通行费预计45~50元

  大桥通行费也是市民所关心的。

  相关人士表示,最终的通行费还在等省里的正式批复,要到28日通车仪式当天才能确定。相关人士也预计,象山港大桥的一类车(小车)通行费将在45~50元。这与小车轮渡45元,以及从甬台温高速经宁海到象山的费用相差不多。

  “但大桥将宁波市区与象山丹城的时空距离从2小时以上缩至1个小时内,加上全程高速。因此,从油耗和时间方面而言,大桥开通后,从市区到象山的出行费用肯定将大幅下降。”记者范洪通讯员徐清炜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