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生死23小时——宁波公安“12·16”特大抢险救援纪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24日 07:59   【 】 【打印
0

  

  颜杰摄

  12月16日12时15分左右,江东区徐戎社区一幢六层楼老旧房屋发生坍塌,事发前后,宁波公安民警及消防、武警官兵在省、市领导的现场部署、指挥下,众志成城、多警协作、争分夺秒投入抢险救援,谱写了一曲壮丽之歌。请看《警周刊》特别报道———

  12月20日,徐戎三村2幢居民楼坍塌后的第四天。

  天阴沉沉的,不时飘些雨丝。坍塌的居民楼就在徐戎路边上,小山一样的废墟被一人半高的蓝色铝板围起来,外面还拉着警戒线。

  徐戎路上车来车往,很平静。只有路边不时能看到的警车和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小声议论的人群,让人感觉到那么一丝不平常的气息。

  和徐戎路相交的民安路上的一家小宾馆里,江西人熊治文一直努力保持脸上的表情,“回去看过。”他的声音突然颤了一下,眼睛里有一丝泛红。

  熊治文租下徐戎三村2幢围墙边的店面房做铝合金生意已经有9年了。他和妻子是在居民楼倒下的一刹那被民警从店里拉出来的。唯一带出来的是一把螺丝刀。楼倒前几分钟,民警拉警戒线时问他借了刚还回来,他顺手揣在口袋里。

  这些天,熊治文和妻子也会聊起“一刹那”,妻子说的最多的是“幸好民警拉了一把。”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