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象山:大目湾三大城市综合体建设启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28日 07:14   【 】 【打印
0

  新城中心区块将在三年内基本成型

  中国宁波网讯 象山港大桥通车在即,总投资超过30亿元的大目湾中国铁建·山语城和宁波铁工·邦泰城两大项目的展示中心昨天正式对外开放,这标志着大目湾新城三大城市综合体建设项目全面启动。

  中国铁建集团是大目湾引进的首家世界500强企业,2011年6月,中国铁建集团签约大目湾新城城市综合体开发项目。项目位于新城中心区块东南面,以住宅区、商业综合街区为主要建筑群体,总面积16万平方米。目前,首期项目已完成试桩工程,进入全面开发建设阶段。大目湾邦泰项目总占地284亩,计划开发量突破31万平方米,其中商业7万平方米。目前率先启动的邦泰城项目处于大目湾核心区,总建筑面积超过9万平方米。此前,大目湾上海世茂城市综合体项目已于今年4月开工动建,建设内容包括住宅、酒店、商业、广场等,合同引资70亿元。同时,自2011年6月份以来,先后有10大高端企业入驻大目湾新城,其中包括中国铁建集团等3家央企和上海世茂集团等3家上市民营企业以及4家实力型大企业,涉及住宅、商业、办公、旅游、娱乐、购物等多个领域,合同引资超过150亿元。

  据象山大目湾开发管委会主任吴开方介绍,三大城市综合体项目建设全面启动,标志着大目湾新城的开发建设已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目前,大目湾新城已先后获得全国“首个低碳生态小城镇示范项目、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项目和首批科学发展试点县示范项目”三大国家级示范项目。根据大目湾新城打造“长三角海洋游乐中心、大宁波滨海休闲新城、休闲象山核心代表区”的定位,大羊屿海岛、主题乐园、养生社区、内湾休闲等一批功能性项目将于明年开工。未来3年内,一大批住宅、商务、服务业、旅游业等建筑群体将在大目湾拔地而起,新城中心区块基本成型。(记者王量迪象山记者站丁华陈光曙通讯员林敏)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