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象山港大桥及行车全攻略图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28日 12:26   【 】 【打印
0

  象山港大桥管理处主任张大兴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桥及连接线密布了10座双向隧道,还要通过27座大中型桥,这么高的隧桥比例还是少见的,驾驶者要不停地穿越各种隧道,跨越各式桥梁,面对这样复杂的路况,需要驾驶者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随时注意路况变化,以确保行车安全。

  ●最佳路线

  S19象山港大桥及连接线有云龙、横溪、塘溪、咸祥、象山北、象山6处互通收费站。其中,云龙枢纽与绕城高速东段相连,也就是说,驾车从宁波市任何一个入口上高速通过绕城高速云龙枢纽转入都可前往象山(示意图可详见12月22日头版)。

  ●从市三区出发:可从宁波东上高速,到姜山北转绕城高速东段,再经绕城高速云龙枢纽进入S19象山港大桥北连接线,上桥到象山出口下,通过38省道进入象山丹城。

  ●从鄞州出发:可直接通过绕城高速云龙枢纽进入S19,到象山出口下,通过38省道进入象山丹城。

  ●杭州方向去象山最快的路线:杭州-高桥枢纽-横街-宁波西-朝阳-姜山北枢纽-云龙-横溪-塘溪-咸祥-象山北-象山。

  ●金华方向去象山最快的路线:金华-宁波西互通-朝阳-姜山北互通-云龙-横溪-象山。

  ●上海方向去象山最快的路线:沈海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绕城西线宁波西-云龙-横溪-象山。

  ●舟山方向去象山最快的路线:舟山跨海大桥-宁波绕城东线经五乡-云龙-横溪-象山。

  ●台州过来的话,可以直接从宁海(冠庄)下,不必走宁波绕城。

  桥长

  象山港大桥北起鄞州咸祥里蔡村,在山岩岭跨象山港湾,至象山县小蔚庄,全长6.7公里,这个距离差不多是从市区的天一广场到东部新城的距离,按时速100公里的车速算,在桥面上通过这段距离,仅需4分钟时间。在海域中跨越这个距离,既能体现大海的宽阔,又能体现大桥的壮观。

  主塔

  象山港大桥的标示性部分是一对“双子塔”,呈宝石型横跨大桥南北两侧,每个索塔高度都是225.5米,高度与目前宁波最高的大楼———宁波商会大厦相当,同样也是省内最高的桥塔。

  虽说象山港大桥的距离并不算太长,但其主跨却达到了688米,是目前省内最大的斜拉锁大桥,从水面到主跨底部的距离达到53米,这就形成大桥中间一个36.5平方米的区域,相当于5个足球场的面积,可以允许5万吨级的船舶通过,最大限度地满足了通航需要。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