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冷空气“吹热”宁波地暖市场 家庭月运行费用不到千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22日 07:05   【 】 【打印
0

  日湖花园小区的一户人家里,正在进行地暖施工。(宁波菲尔汉特公司供图)

  最近半个月中国南方的两场大范围降雪,让南方集中供暖的话题成为各方关注的热点。在宁波,冬天湿冷,取暖采暖也成为富裕起来的宁波人对舒适生活的新追求。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宁波还没有集中供暖的时间表,但家庭自行安装供暖设备的独立供暖已渐成燎原之势,“地暖”成为众多“先锋家庭”的新选择。“年收入20万元以上的普通居民家庭,不少在考虑引进地暖。”宁波一家地暖安装公司负责人说。

  火了

  地暖公司生意忙

  这个冬天,宁波创达暖通工程公司特别忙碌。记者前几天致电该公司总经理顾康均时,他刚刚在梅墟给一个客户家中做暖气片改造安装工程———为这户140平方米的家庭引进了供暖系统。“现在我们不仅可以给装修前的客户安装地暖,也可以给老住户改造安装暖气,实现家庭独立供暖。”顾康均说。

  “今年的生意明显比去年好,宁波的独立供暖市场规模,从2010年左右开始明显放大。2011年和2012年,我们每年的客户都超过100位,其中大部分是家庭用户。”顾康均告诉记者,2013年以来的两场雪,也让他们这阵子更加忙碌了。

  宁波光科地暖公司是有5年以上地暖经营历史的企业。记者与该公司业务经理舒潜军联系时,他正在慈溪跟客户洽谈工程细节。舒潜军说,公司最近这阵子生意很好,主要是合作的装修设计公司那边来了很多订单,需要进一步去落实,前期有一些订单在敲定细节后要完成安装,所以整天跑在外面。

  随着地暖安装需求渐趋热火,越来越多的机构瞄准了这块市场。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宁波地暖市场上已经有30家以上的工程安装公司,除了专业做地暖设备的企业之外,装修公司、空调安装公司甚至水电工程安装公司都瞄准了这块市场。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