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冷空气“吹热”宁波地暖市场 家庭月运行费用不到千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22日 07:05   【 】 【打印
0

 

  月运行费千元以下

  地暖安装后的运行费用高不高?答案是每月在1000元以下。“我们做过一个测算,一个100平方米的水地暖系统,一天使用24小时,大约产生38~46元的费用。如果天天开启的话,月运行费用为1140~1380元。但实际上并不可能是每天24小时都在使用,因此,每月使用水暖的费用肯定不会超过1000元。”顾康均分析说。

  这个说法也在地暖用户处得到证实。张涛自小在甘肃长大,现住在格兰春晨。他在4年前搬进了这个110平方米的新居,并安装了地暖。用水暖供暖的费用,张先生粗略地算了下,供暖设备如果一天24个小时全都开着,每天费用在七八十元;但是宁波冬天特别冷的时候并不多,一般来说,只有在长假、小长假或很冷的晚上才会开启地暖,算下来冬季一个月的费用约为600元。”

  “宁波用地暖的时间,一年最多3个月,我家的地暖,基本上是家里有人的时候才用,一个月的地暖费不到300元。”家住天水家园的方斌告诉记者,“冬天有了暖气,人就舒展开了,不然每天凉飕飕的很不舒服,所以很值。”

  王亚国也算了一笔账,“以每年开启三个半月来算,如果让室温维持在18℃,使用地暖的年费用比开空调要省3000多元。”

  提醒:

  装地暖最好不要选用实木地板

  尽管地暖已逐渐进入居民家庭,但大部分市民对地暖并没有很深的了解。对此,一些地暖安装公司提醒我市准备安装地暖的居民,在选择地暖时要注意规划布局、恰当使用,并注意以下一些关键问题:

  1.在安装地暖之前,要挑选自己满意的地暖。低于60平方米的房屋,不建议使用地暖,以免造成过度浪费;面积在80平方米以上的房屋,可以选择安装地暖。

  2.在安装地暖之时,做到安装安全有规划。地暖的使用并非是越密越好。安装地暖要根据使用的面积和房间的保温效果来考虑地暖的布局,设计合理的地暖排管的走向以及管路之间的间距,同时按照辐射的原理来向房间提供最为合适的散热量,进行精确计算,以达到用最少的管路就达到最好的效果的要求。

  3.地暖在安装过程中,选择地暖的区域最好不要再安装实木地板。一则因为实木地板含水分,有伸缩性,容易造成地板损坏;二是实木地板导热性差,地暖发热相对较慢。

  4.地暖安装好后要验收。验收更需要专业,要进行实地测试,最好请有使用经验和工程经验的人陪同进行验收。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