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从机制和源头上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宁波探索拟提任干部财产在单位内部公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23日 06:5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领导干部的财产公示问题一直是舆论热议话题,宁波有没有可能在这方面迈出脚步?昨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上传出消息,今年宁波要探索拟提任干部财产在单位内部公示,目的是从机制和源头上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这次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主要是部署2013年工作任务。据悉,今年干部工作的重点将旗帜鲜明树立三思三创、落实有功的用人导向,对接市委市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有效投资提升年活动,大胆选拔、破格提拔一线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破难、群众普遍认可的干部,真正给想干事者以机会、给能干事者以舞台、给干成事者以重任。今年将进一步改进竞争性选拔干部方式,探索“竞标亮绩”选才方法,为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攻坚岗位选好人才、配强干部,引导干部把智慧和精力放在创业创新、踏实苦干上来。

干部选配方面,将突出选好配强各级各部门“一把手”,注重战略谋划,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真正把政治上强、能够驾驭全局、敢抓敢管的干部配备到“一把手”岗位上来。今年将启动“优苗选育工程”,通过基础比优、公开竞优、一线赛优、干群评优、亮绩选优的方式,拉长赛道、优化程序,发现储备一批德才素质好、有较大发展潜力的80后优秀年轻干部,为今后5至10年宁波事业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做好谋划。

在干部的廉洁、绩效考核方面,今年我市也将有大动作。会上透露,将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把从严治党方针贯彻到干部培养、选拔、教育、管理、监督等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中。外界公认的“难点”———官员财产公示,今年也将在宁波获得进展。据悉,我市将在今年实行拟提任干部廉政报告制度,探索拟提任干部财产在单位内部公示,实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抽查工作,从机制和源头上防止干部“带病提拔”。(记者 滕华)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