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今年将推进城际铁路立项 杭甬客专将于年内通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23日 07:14   【 】 【打印
0

杭甬客运专线通车、铁路新南站投入使用、将新辟50条公交线路、中心城区将试点公共租赁自行车……在昨天上午召开的今年全市交通发展领导小组暨铁路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记者听到了许多今年我市要完成的“亮点”交通项目。

市交通运输委主任劳可军说,今年,市民交通出行将从过去“有路走”向“路好走、走好路”,从“有车乘’向“车好乘、乘好车”全面提升,形成网络结构优、建设质量好、便捷通畅、环境美好的综合路网体系。

焦点一:C字头城际铁路

今年将推进都市圈城际铁路立项

C字头火车,就是城际铁路,目前我国有京津城际,上海金山城际等城际铁路,今年起,我市将开始谋划宁波大市范围内,及与其他城市间的城际铁路,推进都市圈城际铁路立项。

相关人士介绍,都市城际铁路作为城市内的一种新型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类似于城市内的轨道交通,一般在地上开行。相较于传统的公路客运,市域轨道由于有专线轨道,更为快捷舒适,而对于传统的火车,它的开行频次密度更大,更加公交化。  

据了解,城际铁路为推进全域城镇化、都市化,改善城市发展环境和市民生活品质提供支撑。目前,市铁路建设指挥部正在完成铁路总图规划编制,谋划宁波与其他城市间的城际铁路。

焦点二:杭甬客运专线

与杭州距离缩短至半小时

今年年内,我市将要首次开通时速300公里的高速铁路———杭甬客运专线,宁波与杭州间的时空距离被缩短到了30分钟,宁波到上海则拉近到了1小时15分钟。宁波被拉入国家高速铁路网中,将迎来崭新的高铁时代。目前,杭甬客专铁路静态验收基本完成,将进入联调联试,最新的消息是,客运专线将会在今年年内正式开通运营。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