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严格执行公务卡消费制度、工作餐制度,严格控制接待陪同人数

宁波“三公”经费将实施月报和公开制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08日 07:1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记者从市纪委全会上获悉,我市将实行更严格更具体的监督检查机制,从严控制行政经费和“三公”经费支出,计划实施“三公”经费月报和公开制度,力争实现“三公”经费支出有明显下降。

  据悉,我市历来重视“三公”经费问题治理。去年,我市实行公务接待年初预算控制、审批、公务卡结算等制度,实现公务接待费用零增长;坚持因公出国(境)预控制度、联席会议制度和联合审批制度,党政人员因公出国(境)人次比上年减少2.6%;开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市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基本完成。

  为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省委实施办法和市委实施意见,我市将把相关监督执行落实情况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同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等工作紧密结合。

  具体来说,我市将从严控制行政经费和“三公”经费支出,严格执行公务卡消费制度,严格执行工作餐制度,严格控制接待陪同人数,督促有关部门制定新的“三公”经费管理办法,实施“三公”经费月报和公开制度,实现“三公”经费支出明显下降。同时,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严肃整治公款大吃大喝、公款旅游等行为,禁止午餐饮酒、禁止同城接待、禁止超规格接待、禁止经费超支,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巩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和市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成果,严肃查处违反公车改革纪律和规定的行为。(记者黄合)

 编辑: 徐挺
图片新闻
春运囧途上的“时尚”
春晚最后彩排 刘谦魔术曝光
春节当心 看看被鞭炮炸毁的车
春节从初一到十五的讲究
英科学家百万美元打造仿生人
印度教苦行僧虔诚朝拜救赎灵魂
美女粪肥遮体拍全裸慈善挂历
希腊民众为抢免费蔬菜大打出手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