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老板“跑路”频频发生 健身业经营困难,路在何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07:01   【 】 【打印
0

 

2011年宁波市工商局12315中心受理关于预付式消费的投诉1470件,健身、美容美发等服务性行业首当其冲。

不只是宁波,2011年1月北京也爆出“青鸟健身旗下5家直营店无限期暂停营业”的新闻,在国内健身业引起轩然大波。“这对整个健身业是个沉重打击,严重损害了健身这个‘朝阳产业’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乐先生坦言。

经营思路转变或是出路

在宏观经济形势还不景气的情况下,健身业如何才能实现正常盈利?记者走访了宁波一些有实力的健身机构负责人,他们也提供了一些经营思路。

乐先生表示,他们之所以能够在几年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来,靠的就是经营思路的创新。在办会员卡方面,他们从未推出过两年以上的会员卡,目的就是为了对会员负责。同时,他们在经营策略上主动出击,积极和当地的大型国有企业联系,将30多家企业的“员工健康计划”等业务承接过来,凭借自身良好的硬件设施和优质的服务打开市场。此外,他们还尝试开展少儿体育培训等业务,灵活的经营思路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只有稳扎稳打,不贪功不冒进,才能在健身行业立足。”乐先生说。

宁波市游泳健身中心负责人计生波表示,他们作为市体育局直属的健身场馆,有宁波市最好的健身设施,除了保证健身项目的公益性,经常面向周边社区开展公益性赠票活动之外,他们也在积极向政府部门呼吁,争取各种政策支持。除了对经营者的从业资质等方面进行前置审批之外,他们还呼吁有关部门从融资、承包租赁费用等多方面为经营者减轻压力,对于优秀的经营机构在人员培训、税收减免等方面予以扶持。

记者 林海

编辑: 郭静